【宜蘭縣南澳鄉】太平山莊一泊二食

太平山可說是宜蘭縣第一高峰,不論是什麼季節,都有許多遊客來到這裡。夏天來避暑,冬天則是來賞雪。但是賞雪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我們也沒有什麼特別要求,有訂到太平山莊就上山了。太平山莊可說是宜蘭最難訂的飯店之一,只能透過自己的網站及電話預訂,所以能訂到就排除萬難上山了。太平山只能從大同鄉上去,但是卻被歸在南澳鄉,所以我標題定為南澳,希望想去的朋友別被誤導了。

太平山
太平山莊的服務櫃台在太平山莊的最下面,而房間則在中央階梯兩側。所以要Check-in得先開到這邊來,Check-in完之後再開車到比較接近的地方。這一天天氣不好,霧濛濛的。其實太平山幾乎每天都會起霧,只是早晚的問題而已。
太平山
這是太平山莊服務站,裡面除了辦理住房、退房服務之外,還有雜貨店、醫療站等等。最右邊是中央階梯,如果山上停車場滿了,就得把車子停在比這裡更下面的停車場,再大包小包地提上中央階梯,非常辛苦。所以還是早點來Check-in吧。此外,也不能太晚上山,以免大霧造成開車很痛苦。
太平山
這次訂到的台灣杉館就是上面這一間。一共有六間通舖,每一間可以睡四個人。這間房間就在蹦蹦車的鐵道旁邊,一旁還可以看到閒置在這裡的蹦蹦車。因為太平山的蹦蹦車大概已經兩年以上沒有開了,所以這些車也都停在這裡好久了。離下次再開動不知還要等多久就是了。
太平山
房間內部就長這樣,這是503房。地上雖說是木板,但還舖上了一層軟墊。另外還給了四條墊被,但睡起來還是覺得很硬。房間內有除濕機跟電熱器,這非常重要,因為這裡晚上非常冷。房間還有一個陽台,可以看出去,但太冷了沒什麼開就是。
太平山
這是蹦蹦車,保持著原本的樣貌。上圖可以看出霧是一陣一陣的,拍的時候算清楚,但是右上角已經有霧再過來了,等拍完的時候又是白茫茫一片。沒能坐到小火車總是遺憾,但我來這麼多次,好像從來沒坐到過,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太平山
如果住在太平山莊,吃晚餐的價格是一人250。他會看你多少人給你多大份量的菜。所以每一桌都是像這樣六菜一湯,只是大盤小盤而已。太平山上很冷,所以能有熱呼呼的菜可吃就非常幸福。這邊是白飯吃到飽,湯也可以再加。其實每一桌都吃得很飽,不論是高山蔬菜還是肉,都全部吃光光。
太平山
上圖是餐廳的外觀,晚餐和早餐都在這裡用。這是隔天早餐時拍的,晚上只有吃到八點半,沒來吃就沒東西吃了。拍這張照片的後面是雲海咖啡館,可以來這裡喝咖啡,我覺得有點貴,但如果有美景就值得了。
太平山
上圖為隔天早上吃早餐的美景,坐在餐廳裡看著窗外的山嵐,非常享受。我不能太近拍,因為外面太亮。每個人坐在餐廳吃早餐都很讚嘆這裡的美景。早餐為自己拿的buffet,菜色幾乎都是素食。不過這裡有提供滷肉可以配飯吃,想吃點肉的人不至於很想哭。
太平山
吃完早餐我們走一小段中央階梯,這時候天氣很好,可以看到藍色的天空。再過一陣子當櫻花都開了,這裡又是另一種美景。
太平山
我們把握時間在這附近走一走,右邊是蹦蹦車的車站。橫在山腰的就是蹦蹦車的車道,可惜自從颱風破壞之後,就一直修復至今。希望下次來的時候,能有機會坐到啊。

回到:台灣遊記和食記 - 宜蘭縣旅遊遊記和食記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