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阿蘇男孩號火車體驗

車站逛完,火車也要進站了。阿蘇車站不算大站,但是因為是旅遊勝地,所以幾乎所有車次都會停靠。阿蘇男孩號是熊本與宮地之間的車,行車時間不長,主要是觀賞風景之用。車子一共只有四節車廂,都分別有所設計。我們是坐最簡單的普通車廂,但是開車後還是可以到處走走,只要不打擾其它客人即可。

阿蘇男孩號
阿蘇男孩號進站了,我特別跑到車頭去拍了一張。但因為日本火車很準時,所以匆匆一拍之後就趕緊回到我的車廂上車了。阿蘇男孩的車體以藍白為主,再加上一堆名叫kuro的小狗。第一節車廂就像上圖一樣,是有180度全景的,可以看到阿蘇地區的景色。
阿蘇男孩號
而我們坐的普通車廂就像上圖這樣,雖然沒有全景可看,但其實也沒有在看景色。因為坐這種觀光列車很新鮮,所以火車一開我們就離開座位到處去晃了。如果要說普通車有什麼的話,就是到處都有kuro,桌子上有,窗簾也有。不過這不稀奇,因為整台車子到處都是。
阿蘇男孩號
我們坐普通座的人全部都坐不住,車子一開就到處走了。車程只有一下子,得好好把握。我們跨過一節車廂就來到一個白色裝飾的車廂。這裡首先看到的是Kuro Cafe,就是販賣部。這裡除了賣吃的以外,就是阿蘇男孩的限定商品了。這種限定商品價格通常不斐,所以我在還沒搞懂阿蘇男孩到底是什麼之前都沒有買,結果就到站下車了。
阿蘇男孩號 阿蘇男孩號
這節白色車廂其實是親子車廂,有一個木頭球池可以給小朋友玩。不過這個球池應該是給那種從熊本就開始坐到阿蘇的乘客使用的。我們這種坐一下子的旅行團只能拍照而已。這節車廂的座椅也是白色的,有特別設計過是給親子專用。除了靠背有高低以外,椅子的長度也有設計,讓大人小孩都可以坐得舒服,果然和普通車不一樣。
阿蘇男孩號 阿蘇男孩號
到處都是KURO小狗,就拍個近照給大家看一下吧。
阿蘇男孩號
坐火車原本的目的是讓大家看看車外的田野風光,結果大家都是車廂閒晃。我走了一下子之後就品來坐下,至少有十幾分鐘的時間可以看著外面的山。這座山我已經忘記是不是阿蘇火山的山了,不過大部分這邊的風景就是如此。看一下之後,就覺得挺無聊。
阿蘇男孩號
我們在立野站下車,這是很小的站,小到沒站員。JR鐵路在到立野前有一個之字形的路段,車子會先往前開,再後退到立野站。立野站其實是JR的終點站,但也是南阿蘇鐵道的起點,所以應該也是個蠻重要的車站,但竟然是一個人都沒有。所以我們就下車,自行過鐵道再出站,司機先生會在那裡等著我們帶我們去吃午餐。
阿蘇男孩號
立野站外有個像是塔台的建築,吃東西可以來。另外有個站牌,像是會有公車經過。除此之外,整個車站相當冷清,沒有其它遊客來到。我們也就在此上車,結束短短的阿蘇男孩號體驗之旅。

回到:2015 日本:北九州溫泉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