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亞依淡 Air Itam 發林Shell油站的Laksa與烤麵包

朋友說要帶我們吃我們自己沒辦法去吃的美食,所以我們今天幾乎都不在喬治市內。我們在亞龍吃完炒粿條後,就上車往另一個美食中心前去。這一次就更遠了,我們來到了Air Itam,中文翻成「亞依淡」。這是個在喬治市西南方的一個城市,也是一個有很多美食的地方。檳城有名的升旗山及極樂寺等景點都在這裡,所以也是個遊客很多的地方。

檳城亞依淡 發林Shell油店美食中心
如果在網路上查詢想吃叻沙的話,第一個出現的會是在極樂寺下方的亞參叻沙。但是我的朋友跟我說,那一間是給觀光客去的,吃不到什麼肉。他們要帶我們去吃更棒的,所以我們就來了發林Shell油站美食中心。這個名字非常特別,是因為他原本是開在一間Shell加油站的附近,所以才有這樣的名字。
檳城亞依淡 發林Shell油店美食中心
這一間的Laksa果然跟朋友所說的一樣,酸酸辣辣的非常開胃。Laksa的賣相不是那麼好,看起來就是很辣或很酸,但那只是假像。當第一口湯喝下去,就有濃濃的鮮味。另外,這一碗Laksa裡面有一大塊去骨的魚。依朋友所說,極樂寺下的只有碎肉,不像這裡有一大片魚。我們後來就沒有去極樂寺下的著名叻沙店吃了,如果說錯了再請讀者指正。就我們只吃這裡的感想,這裡的Laksa好吃,值得來。
檳城亞依淡 發林Shell油店美食中心
另一個值得來的原因,就是這個Roti Bak Kua(Roti是麵包,Bak Kua是肉乾的台語)。這一攤本來和Laksa一樣是在加油站旁的小攤,後來就一起搬到這個店面來了。我們會來這邊主要是另一個朋友來檳城時就被帶到這裡吃麵包,也非常推薦。所以來到檳城也就一定要來這裡吃吃麵包了。
檳城亞依淡 發林Shell油店美食中心
這裡的麵包烤得非常香軟,肉乾也不會乾硬,整體配合就是絕配。他的名字取名為「美味肉乾麵包」真的是一點也不誇張。我們在這裡一人吃一個,小以還吃不夠。外帶了兩個,結果晚上還自己把麵包給翻出來享受。有Laksa跟麵包這兩個人氣小吃,讓這個美食中心始終有好生意。
檳城亞依淡 發林Shell油店美食中心
上圖是這個美食中心的內部,是少數我們可以看得到彩色飲料Menu的地方。相較於其它的美食中心,這裡是寬敞且乾淨許多。除了這個室內的空間之外,桌椅還放到旁邊的人行通道上。據說人多時會滿滿的都是客人,都是為了Laksa和麵包而來。
檳城亞依淡 發林Shell油店美食中心
另外一攤聽說是之後才來的粿條湯,雖說看起來也不錯,但我們的肚子要裝各個有名好吃的小吃,朋友不敢帶我們吃他們沒試過的小吃,所以就只能先錯過。等他們先吃過之後,等我們下次來再帶我們吃。因此,我們就沒吃粿條湯了。
檳城亞依淡 發林Shell油店美食中心
我們就在這裡吃完了Laksa及美味肉乾麵包,覺得有點飽,暫時吃不太下了。所以朋友等一下要帶我們去極樂寺走一走,這樣我們就不用再花時間跑過來這邊了。極樂寺才是本日朋友帶我們到的第三個點而已,我們之後還吃了兩個地方才結束今天的旅程啊,讓我們繼續吃下去!

回到:2015 馬來西亞:檳城美食休閒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