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魯埃爾】世界遺產之最美麗薩爾瓦多塔

Teruel戀人之墓大概只需要二十分鐘就看完了,以四歐元的價錢來說還算值得。因為只有我買票,所以我出來後就趕緊尋找Nancy和小以的下落,結果兩個人就在出口處的商店裡閒晃。距離我們預計要離開Teruel的時間也差不多快到了,雖然已經Check-Out,但也不想太晚到晚上住宿的地方。所以我們就打算去薩爾瓦多塔(Torre de El Salvador)看一下就離開。

西班牙 特魯埃爾 Teruel Spain
走在路上,又看到這種我覺得很像蜈蚣的車,上面滿滿的都是有年紀的大叔跟阿姨。這種車可以載著大家去看Teruel中所有的穆德哈爾式建築跟其它著名的點,如果時間少的話是很方便的。但是我看到的好像這些是團客,不知道散客能不能坐。這個可以到旁邊的Information Center去問,應該就有答案。
西班牙 特魯埃爾 Teruel Spain 西班牙 特魯埃爾 Teruel Spain
公牛廣場走到薩爾瓦多塔非常近,五分鐘就到了。遠遠地就能看到薩爾瓦多塔矗立在路上。薩爾瓦多塔除了是個塔,還是個城門,是從南方要進城必過的道路。在塔的底部有用手寫文字寫的簡介,但是那是西班牙文,看不懂。但不懂歸不懂,那個文字寫得很有感覺,很適合放在有古蹟的地方。
2015 Spain family trip 2015 Spain family trip
本來沒有打算進去的,但是看到這麼多人要進去,就覺得好像沒進去不太對。再加上如果有在Teruel住宿的話,旅館會給折價券,一個人只要1.8歐元就可以上塔了。所以,我們決定進去看看,也想在高處看看Teruel的景色。
2015 Spain family trip 2015 Spain family trip
塔的內部非常的窄,兩個人要交會都不太可能。只能在少數幾個有空間的地方等待對方走完再說。因為是階梯,所以一路抱著小以往上走,這也是很累的。
西班牙 特魯埃爾 Teruel Spain
塔的內部有四層樓,現在都是展示區了。以往應該都各有用途,不過我想最重要的應該還是防禦之用。每一層目前都有一個大空間,放置Teruel、穆德哈爾建築及薩爾瓦多塔的相關介紹,如果有個導遊來簡介就很清楚。我們前面的一團就有導遊在講解,全是西班牙文,一個字也聽不懂。
西班牙 特魯埃爾 Teruel Spain
在塔的最頂端,是一個鐘樓。目前這個鐘是電子式的,而且會大聲到讓全城都聽見。我們上樓時,有瞄見一個小小牌子寫著下一次鐘響的時間是11:15,但沒有人在注意這件事情。結果時間一到,整個聲音大到大家都嚇了一大跳。小以又剛好站在鐘的旁邊,整個嚇到講不出話來。還好最後安撫了一下才沒事。
西班牙 特魯埃爾 Teruel Spain
在薩爾瓦多塔頂部,就可以看到Teruel的各個方向。這一天的天氣一直都陰陰的,一直到快中午才有藍色的天空跑出來,我們很幸運地看到了一些。遠方就是聖馬丁塔,右前方則是主教堂,都是我們之前去過的地方。由此也可以看出,Teruel其實不大,很適合來玩個一天,享受一下不一樣的建築風情。
西班牙 特魯埃爾 Teruel Spain
上圖是另一個方向了,遠處是San Pedro教堂的塔樓。其實在穆德哈爾式建築之外,還有很多房子也值得一看。上圖這一間外表白綠相間的房子就是一個代表,這也是幾百年的老房子了。其它類似的房子在公牛廣場旁也看得到,都是外觀很華麗的房子。所以除了這些尖塔之外,走在路上看看這些華麗的建築也不錯。

回到:2015 西班牙:中北部世界遺產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