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魯埃爾】世界遺產教堂下戀人之墓

看了聖馬丁塔,我們還是走回公牛廣場。剩下的兩個景點都是大點,我都想要去看。第一個景點是San Pedro教堂,雖說是教堂,但其實我對教堂本身沒有多大的興趣。真正讓我感興趣的是教堂下面的一個墓室-「Mausoleo de Los Amantes」。這個中文翻成特魯埃爾戀人之墓大概是Teruel最有故事性的一個景點,也是來到這裡不得不看的一個地方。

西班牙 特魯埃爾 Teruel Spain
從公牛廣場旁邊的一個小迴廊,就能進來看到這個廣場,教堂就在前方。這個廣場旁邊是Teruel的遊客中心,可以拿到不少資料。教堂還是有一個尖塔,但沒有聖馬丁跟薩爾瓦多塔那麼華麗。墓室的話就在教堂旁邊,有特別的入口在賣票,可供遊客進入參觀。

西班牙 特魯埃爾 Teruel Spain 西班牙 特魯埃爾 Teruel Spain
然而,因為是墓室,Nancy跟小以就不想去了。我是因為想看看有名的棺材,所以花了四歐進入。這是最便宜的票了,其它還有跟教堂一起的組合票,都貴不少。上圖左是一對戀人的雕像,就在墓室的入口處。上圖右則是墓室的真正入口,現在還保留著原本的門,其它的牆都已經不在了,只剩上圖這樣的建築而已。
2015 Spain family trip
在看墓室之前,先來聽聽戀人的故事。這是一對富家女(Isabel)與貧窮男(Diego)的故事。兩個相愛的人不被祝福,於是男方從軍希望做出一點功績,並和女方約定五年後會回來。然而,就在回來的前夕女方已經在家庭的壓力下答應和其它人的婚事。結果,男方傷心欲絕就過世了,女方知道後也在隔天過世。每年,在二月的某個週末都會有這樣故事的遊行。結果,2015年的遊行就在我們到Teruel的當天,完全沒看到,太可惜了。
西班牙 特魯埃爾 Teruel Spain
後來,人們就把他們兩人的棺木放在同一個墓室,安放在San Pedro教堂的地下室中。因為有這個故事性,就變成了Teruel最有名的觀光景點了。
西班牙 特魯埃爾 Teruel Spain
兩人的棺木就並排著,上方的雕飾就是這一對戀人。兩人同時伸出一隻手,再要牽著對方。不過,這兩隻手實際上是沒有踫到的。有人說,這就代表這一對戀人即使現在一輩子在一起,但也永遠踫不到對方了。好悲慘的故事啊!
西班牙 特魯埃爾 Teruel Spain
棺木的腳好像都喜歡用女巫來做,應該都是為了要保護在棺木裡的人平安吧。這兩個棺木也都有這樣的雕飾。
西班牙 特魯埃爾 Teruel Spain
最後,在墓室的正對面有一大片壁畫,有畢卡索的風格。中間就是在說Teruel戀人的故事,其它的東西我們就看不懂了。

回到:2015 西班牙:中北部世界遺產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