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魯埃爾】夜遊世界遺產舊城區之公牛廣場

特魯埃爾(Teruel)在台灣的名氣很小,來到西班牙的人幾乎不會安排這裡。通常馬德里到巴塞隆納這一段也不太會有人多做停留,要嘛飛機要嘛火車趕緊通過。我在安排 這一段路程時就常有找不到景點的問題。不過通常我以世界遺產為主要參訪點,所以在這一段路程中就讓我看到了Teruel這個地方了。這個地方是世界遺產 「阿拉貢的穆德哈爾式建築」的主要根據地,在Teruel這個城市就有四個建築列名,所以當下就決定來這裡了。

西班牙 特魯埃爾 Teruel Spain
我們把行李放下之後,因為天色還不暗,再加上隔天星期天可能什麼店都沒開,所以就趕緊出門去逛逛Teruel舊城區。從Hotel Oriente到舊城區約一公里半,但走起來的感覺並不會遠。這段路程中間會經過一座橋,在這座橋上可以看到另一座橋。目前上圖看到的是行人的橋,我們是走在車子可以走的橋的人行道上。
西班牙 特魯埃爾 Teruel Spain 西班牙 特魯埃爾 Teruel Spain
看上圖的地勢就知道,舊城區是建立在高處,有戰略作用。下方房子的頂樓最高也才剛好到橋面而已。那一幅壁畫栩栩如生,跟之前在魁北克看到的壁畫有得比。上圖右就是我們去舊城區走的橋,我們也只走了這一次而已,因為回程跟隔天我們就都走行人用橋了。這樣可以放小以下來走,也就比較安全一點。
西班牙 特魯埃爾 Teruel Spain
從南方進入舊城區,會先到Plaza del San Juan廣場。這裡的桌椅剛擺出來,準備晚上有人來吃飯。這是一個由比較大的建築物圍起來的廣場,但是因為離舊城區中心較遠,人也比較少。不過,市政廳好像就在這邊。上圖是一間餐廳,我們回程時聽裡面的聲音非常吵雜,好像還有人在跳舞似的。
從聖胡安廣場旁邊,就能看到左上圖的街道,這是這邊的主要商店街,一定不會錯過的。不過,這裡是小城,沒有什麼大品牌,大概都是當地商家。有一些賣糖果的店還不錯,另外衣服鞋子也不會,不追求品牌的人可以看看。上圖右是從這條商店街的某個叉路可以看到的薩爾瓦多塔,我們隔天會去,這是世界遺產中的招牌建築物啊。
西班牙 特魯埃爾 Teruel Spain
商店街走到底就是上圖的廣場,比起聖胡安廣場,這裡熱鬧多了。Teruel的舊城就是以此為中心,這個廣場呈現三角形的形狀,旁邊的房子蓋得很很美麗,晚上也會打燈,很適合在晚上來這邊走一走。至於說安全的話,我個人是覺得這裡蠻安全的,畢竟遊客不多,扒手的對象也少,自然就比較不會在這邊活動。
這個廣場的名字為Torico廣場(Plaza de Torico),又稱作公牛廣場。主要是這個廣場中間的尖塔上方是一座小公牛,下方的噴水池也是從牛的嘴巴流出來的。其實,我一開始並不知道這個廣場跟公牛有關係,也只是誤打誤撞拍到的照片,回旅館後看資料才發現原來這些牛跟這個廣場是有關係的。而牛的發音也間接造成了這個城市叫做Teruel的名字,這些都是緊緊相連的關係啊。
廣場附近還有一些店有開,所以我們就進去晃晃,順便取暖一下,免得在外面受凍。
西班牙 特魯埃爾 Teruel Spain
廣場旁也有不少旅館,上圖的旅館本來我也有訂,最後取消。他的位置非常好,走出來就到公牛廣場了,然而停車的話就得停停車場,一天下來也要20歐元。如果是搭車來的話,很建議住在這裡,吃玩都很方便。開車的話,當然錢夠也可以住這裡,錢不夠就住Hotel Oriente吧。
西班牙 特魯埃爾 Teruel Spain
我們最後逛的是紀念品店,上圖的紀念品就是穆德哈爾式建築了。這些貼滿磁磚的高塔散佈在Teruel市中心,隔天我們都會去看到。這種風格跟葉門沙那古城區很像,原因就是這也是一種伊斯蘭教的建築風格。每一棟建築物的風格相似,但都不一樣,讓我好想全帶回家。可惜,價錢很貴。我們竟然一個也沒帶就走了。

回到:2015 西班牙:中北部世界遺產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