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雷多】可瞭望世界遺產古城區之必住西班牙國營旅館Parador Toledo

我們繼續上車往Toledo開去,N403道路的美麗真的值得推薦。我們沒有多做停留,因為我們晚上訂了Toledo的國營旅館(Parador),一個晚上是100歐元(不含早晚餐)。因為很貴,所以得早點住進去享受才行。就跟到日本要住一晚溫泉旅館一樣,西班牙的國營旅館是在西班牙旅行的一大特色,來到西班牙就一定要住一晚。我們考量了許多間國營旅館,最後選擇這裡也算是個意外。

西班牙 托雷多 Toledo Spain
我們的行程在一開始安排時,就沒有打算往南部的Granada跟Cordoba走,而是想走馬德里到巴塞隆納的這一段。這一段路在相較其它的西班牙行程之下,是非常非常少台灣人走的路。一開始,我一直在找尋這段路中的國營旅館,有Cuenca、Teruel等等,但價錢都不便宜。後來看到了Alcaniz的城堡,就覺得是我要住的地方。但是行程安排總有變數,Alcaniz只能住,沒什麼景點可以玩,最後又捨棄了。一直到出發前一個星期,才決定住Toledo的Parador,上圖是Toledo Parador的正門,這裡是三樓。
西班牙 托雷多 Toledo Spain
國營旅館大多數是由中古世紀的修道院或城堡所改建而成,Toledo這間不像城堡,所以應該是修道院。大門進來是旅館的三樓,四樓也還有房間。所以如果住二樓或一樓的話是要搭電梯向下走。我們到的這一天天氣很好,外面太陽很大,但也很冷。進到室內等一陣子才看清裡面的擺設,很有高級旅館的味道。
西班牙 托雷多 Toledo Spain
至於房間,比起前兩天Segovia跟Salamanca都大,而且處處都有Parador自己的擺設,像是沐浴乳、紙、筆等都是Parador自己的。房間除了兩張床之外,還有一個沙發床可以睡。我們就把沙發床給拉開,小以自己一個人睡得相當舒服。
西班牙 托雷多 Toledo Spain
Toledo Parador最好的房間是在四樓,當然也比較貴。不過每一個房間都有一個陽台,可以坐在陽台喝飲料看風景。一樓的陽台可以直接走向游泳池,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夏天時直接泳衣穿了就可以從房間到泳池。壞處則是陽台私密性就比較差。因為二月是冬天,沒人要游泳,所以好處就沒了。我們住在二樓,算是很滿意的樓層。
西班牙 托雷多 Toledo Spain
我們當然不是想看游泳池,想看的是遠方的Toledo古城。在訂Toledo的住宿時,一直在猶豫要住Parador還是古城區內。因為租車的緣故,城內停車很貴,所以就決定住Parador。當然停車費不是唯一的考量,另一個大考量就是我們想要看到古城區從早到晚的景色。如果想最美的景色,住在Parador就對了。
西班牙 托雷多 Toledo Spain
從Parador三樓可以看到的古城區就如上圖,方向為由南向北看。因為西班牙的緯度蠻高的,所以拍照只要由南向北都能很好看。如果是早上的話,會再增添一些黃色光,那就更好看。
西班牙 托雷多 Toledo Spain
晚上的Toledo一樣很美,兩棟建築物分別是戰爭博物館跟大教堂,都會點燈給遊客看。
西班牙 托雷多 Toledo Spain
隔天早上我們要離開時,再帶小以來Parador觀景台看看Toledo全景。如果預算足夠的話,來Toledo請住在這裡,會有非常棒的感受。

回到:2015 西班牙:中北部世界遺產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