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維拉】世界遺產 矗立千年的古城牆

從Salamanca離開,我們往Toledo開去。Salamanca在馬德里西邊,Toledo在馬德里的南邊。如果要全程走高速公路的話,就得開往馬德里,再從馬德里開到Toledo。但這次的旅行,我們秉持著絕對不付一毛錢過路費的想法,讓我的GPS導航機帶我們走。所以,我們在中途就下高速公路換到了也可以開很快,但不用付錢的快速道路。而這個下高速公路的地方,也是一個世界遺產名城-「阿維拉(Avila)」。

西班牙 阿維拉 Avila Spain
我們的時間不多,所以當時在排行程時,就在Segovia、Avila、Toledo、Salamanca以及更北邊的Burgos等幾個城市做選擇。最後,我們決定了行程,捨棄北邊的Burgos,Avila就當路過。所以,當我們到達Avila的時候,就只在觀景台看了一下,並未真正進城,是這次比較遺憾之處。上圖是遠眺Avila古城最有名的地方「四柱台(Cuatro Postes)」。
西班牙 阿維拉 Avila Spain
Avila古城是以城內及城外的教堂群列名世界遺產的,但是這些教堂都不及Avila的城牆有名。Avila的城牆是西班牙保存得最好也最完整的城牆,共有九個門,八十多個城垛,每一個都巨大無比。在四柱台可以看到城牆包圍著舊城區,也可以看到城牆轉彎,視野非常棒。
西班牙 阿維拉 Avila Spain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裡離城牆有點遠。如果在早上或中午來到這裡的話,很容易就會背光。這樣就拍不出美麗的城牆。所以,如果想要看清楚的話,還是建議進城去走走,會比較好看。但我們沒有辦法,我們想在Toledo吃晚餐,所以得繼續趕路下去。
西班牙 阿維拉 Avila Spain
在四柱台的時候,Nancy和小以都在睡覺,就由我下車幫大家拍照。之後再往前開一小段路,發現有另一個地方離城牆較近,光線也比較好,也有免費停車場可以停車。這麼好的條件怎麼能不再停下來看看。所以,我們又停車子,這次看到的城牆就清楚得多,城垛的巨大一覽無疑。
西班牙 阿維拉 Avila Spain
這時候一定要把這兩個人挖起來,因為再不看我們就要離開這個景點了。小以仍是一臉睡意,外面的冷空氣並不會不舒服,反而讓人透心涼,我們就在此留下跟Avila城牆的合照。
西班牙 阿維拉 Avila Spain
因為這些石頭城牆的關係,Avila又被稱為石頭城。我們其實好想進城去看看,但真的是無奈時間不夠多,晚上又要住很貴的旅館,如果不早點去旅館就浪費了。所以最後只好就這樣看著石頭城的城牆跟他說再見。如果未來有機會的話,再特別花時間到此地來住一晚吧。
西班牙 阿維拉 Avila Spain 西班牙 阿維拉 Avila Spain
我們準備再次上車,看看小以的小腳丫,竟然沒有穿鞋。這是因為下車一下子就要再上車睡覺了,所以我們也懶得再幫他穿鞋,就讓他自然一次吧,反正這裡也算平滑沒有碎石頭。

我還想再介紹Avila往Toledo的N403號道路,這是我非常推薦的一段路,如果有開車的話一定要走一次。沿途的景色壯麗,有山、有湖也有小鎮,到處都是景色。可惜當時一心只想盡快到達Toledo,就沒有停下拍照了,但美麗的風景一直在我腦海裡,所以要推薦開車的朋友走這一條路看看,保證值得。

回到:2015 西班牙:中北部世界遺產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