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哥維亞】世界遺產 舊城鎮的市長廣場及白雪公主的阿卡乍城堡

吃完烤乳豬,我們開始在塞哥維亞的行程。我們在西班牙的行程大多數是每天下午開始逛一個新的城市,然後隔天早上吃完早餐再逛一下之後,中午退房。之後,開車到下一個城市,又在下一個城市這樣的輪迴。我覺得這樣的安排是不錯,不過司機就需要準備一些咖啡跟零食在車上吃,以免睡著。我是因為晚上都算早睡,所以整天的精神都還不錯,可以適應這樣的行程就是。

西班牙 塞哥維亞 Segovia Spain
塞哥維亞除了輸水道之外,舊城鎮也是世界遺產登錄的一部分。從背向輸水道,面向廣場的方位,往一點鐘方向走去,就能走到舊城鎮。從這條路一路走過去,可以走到上圖的Iglesia de San Martín,然後到市場廣場看到大教堂,然後再一路走到Alcazar城堡,所有該看的建築物都在這條路上可以收集得到。上圖的Iglesia de San Martín是個羅馬式教堂,右邊的雕像為西班牙戰爭時反抗軍的首領Juan Bravo,雖然是反抗軍,但可能對此貢獻很大,所以還是得到雕像的紀念。
西班牙 塞哥維亞 Segovia Spain
再往前走,就來到市長廣場,這個廣場反而沒有輸水道廣場熱鬧,我們覺得下午來反而有些冷清。在市長廣場的旁邊就坐落著塞哥維亞的主教座堂,這種教堂是有主教存在的,所以通常都會很大很華麗。從遠處看到教堂的塔樓就能感受到,我們因為目標是阿卡乍城堡就沒有進去,只在外面晃一晃玩一玩就離開。
西班牙 塞哥維亞 Segovia Spain 西班牙 塞哥維亞 Segovia Spain
我們所謂的玩,就是讓小以下來到處跑。這個廣場雖然有車,但是很少,車速也慢,簡直可以說是行人專用廣場了。所以我們讓小以下來,以市場廣場和大教堂為背景照了很多照片。在冬天蕭瑟的季節,小以穿上這麼亮的外套,拍起來真的是非常漂亮啊。
西班牙 塞哥維亞 Segovia Spain
市長廣場的週邊,也都圍繞著許多的小店。除了餐廳、咖啡廳之外,還有紀念品店和許多當地人會去的店。例如,火腿專賣店及甜點店。這些食物許多都供應給附近的餐廳及旅館,所以這邊的餐點也都有這些東西可以點。當然,在餐廳吃這些東西就一定會比直接跟這些供應商買貴啦。所以,我建議如果想試試西班牙的甜點,就可以直接在這些店裡買,價錢一定便宜許多。
西班牙 塞哥維亞 Segovia Spain
上圖就是市長廣場的樣貌,我是背對著教堂拍的。從上圖可以看到,右邊應該像是政府單位,以往的最高行政單位應該都在市長廣場旁邊。中間有個小亭子,是小以最愛玩的地方。其它的建築就沿著市長廣場矗立著。另外,真的很冷清的一個廣場吧,都沒什麼人在這裡玩。我們來這裡兩次,也都早早就離開了。
西班牙 塞哥維亞 Segovia Spain
從大廣場再往下走,就能來到Segovia僅次於輸水道的觀光景點「阿卡乍(Alcazar)城堡」。這個城堡位在Segovia的西邊,在一個懸崖上,應該有軍事上至高點的功能。不過在今日,阿卡乍城堡之所以有名,是因為迪士尼中白雪公主的城堡就是以此為雛形所畫出來的。我們在外面拍照,因為進入城堡一個人要18歐,我們想拿這些錢去吃好料,就在外到此一遊吧。
西班牙 塞哥維亞 Segovia Spain
從阿卡乍城堡往回看塞哥維亞其實也很漂亮。因為這裡是懸崖,旁邊往下看是個很深的河谷。往後再看過去就是幾個高聳的塔樓,頗有古城的風味。
西班牙 塞哥維亞 Segovia Spain
塞哥維亞的老城鎮其實是在城區較高的地方,所以可以看到許多民家。上圖要給大家看的,其實是遠方積雪的山,表示這還是個很冷的地方。我們沒遇到下雪是運氣好,如果冬天來,還是要有下雪的準備啊。

回到:2015 西班牙:中北部世界遺產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