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租車經驗談

這一次的西班牙行程,是從馬德里進,巴塞隆納出。前兩天在馬德里玩之後,就要租一台車子一路玩到巴塞隆納再還車。這次的開車的行程,就從馬德里出發,一路開到Segovia, Salamanca, Avila, Toledo, Cuenca, Teruel, Albaraccin, Lleida, La Roca Village,最後開到巴塞隆納,總計1500公里左右。花費的時間為8天7夜,總花費的金額大概15000台幣。對我們來說,我覺得很划算,也很建議大家來到西班牙可以租車玩一玩。

上圖是我們整個自駕的行程,透過GoogleMaps分享給大家。從馬德里出發,到巴塞隆納還車。
西班牙 租車 Car Rental in Spain
上圖就是陪我們8天的雷諾汽車,很建議在拿到車時就把車子拍起來,免得停到大停車場後根本就忘了租的車是哪一台。在歐洲租車,手排車比自排車便宜很多,所以如果之前有開過手排車的話,在歐洲開車非常有利。我因為開了十幾年的Toyota手排車,所以很容易上手。而且這些出租車的車況也都很好,極少會遇到車子壞掉的問題,最多就是輪胎沒氣而已。
西班牙 租車 Rent Car in Spain 西班牙 租車 Rent Car in Spain
這次租車是透過RentalCars網站租的,最後是租到Europcar的車子。本來我們是要在馬德里的西班牙廣場附近取車,但是當我們走到那裡的時候,服務人員才說那個站正在重新裝潢,便幫我們找了計程車載我們到Atocha車站取車,同時會幫我們付計程車的車費。在Atocha辦理手續非常快速,一下子就辦好了,但我還是要再強調一次,即使辦好了國際駕照,台灣的駕照也一定要帶,不然會租不了車。辦好手續後,再搭他們的接駁車到外圍停車場取車。這時候要注意的是,要請工作人員教我們怎麼操作,畢竟車子不是我們的,很多功能還是不熟悉。這次租車費用其實有比較高,原因就是租了安全座椅,每天12歐元,再加上50歐的異地還車費,不然會更便宜。同時,安全座椅要自己裝,我覺得這是因為他們不想擔責任吧。
西班牙 租車 Car Rental in Spain
一切妥當之後就開車上路吧,西班牙的路況很不錯,只是這次是冬天去,我很擔心地上積雪的問題。還好除了第一天要到Segovia的路邊有些積雪外,其它地方都一切順利。這一次在西班牙全部都沒有走收費道路,其實次一級的道路路況也很好,也可以開到每小時120公里,我是覺得就不用走收費道路了。城市間的移動我至少走N級道路,太小的路我也不敢走。N級道路的樣子大概就如上圖,更高級但也免費的A級道路就是高速公路了。某些高速公路是要收費的,我都用導航的功能避開,所以完全沒有花到過路費。此外,我覺得在歐洲開車最大的問題,其實是看不懂車上的警示。這次開車出現幾次警示,我都得把車子停下來,再用翻譯軟體才知道他在說什麼。其實都不是大問題,只是看不懂的時候心情就會很緊張吧。至於交通規則的話,抓住三個大重點即可:
  1. 內側車道是超車道,沒有超車不要用。超完車要趕緊回到中外線車道。
  2. 進圓環前要看,不能影響圓環內的車。圓環內的車子路權較大。不知道哪個出口的話,可以在圓環內多繞幾圈沒有關係。
  3. 沒有紅綠燈的地方,行人最大。有看到人在斑馬線旁等,一定要停車讓他們先過。
西班牙 租車 Car Rental in Spain 西班牙 托雷多 Toledo Spain
歐洲開車一定要用導航,這次用的是我自己帶到西班牙的TOMTOM導航機,除了到歐洲第一次開機定位要花幾分鐘外,其它的定位都非常快速,走錯路也可以很快有新的路線。其實從台灣帶機器去很方便是是語音是中文的,雖然他說的路名我們都聽不懂,但是在圓環時可以很清楚知道從哪個出口出去,這非常重要。再來,就是停車,我習慣用Google街景找停車場,訂房時也都會找有停車場的旅館,不然就是要好停車。如果進入市區,我寧可停右上圖的停車場,比較有保障一些,但是一小時通常都要1.7歐到2歐,其實很貴。
西班牙 租車 Car Rental in Spain
如果能找到白色的停車線,那就非常恭喜,因為這是免費的停車位。西班牙通常沒有畫停車格,因為車子有大有小,所以就是一條虛線到路邊就是可以停車的地方。白色的線是免費的,大家都可以停,所以在某些熱門地段非常搶手。綠色跟橘色線絕對不要停,那是給當地居名或是其它特地身份的人停的。一停下去立刻就會被檢舉,這時候就得不償失了。
西班牙 租車 Car Rental in Spain 西班牙 托雷多 Toledo Spain
另一種可以停的是藍色線,這是付費停車的線。當車子停好之後,要在附近找到右上圖的機器,把零錢投入之後,就可以印出單子。之後再把單子放在車子擋風玻璃處即可。單子上面會寫可以停到什麼時候。這種機器通常不找零,投多少他就會告訴你時間,你想多投也不行。這種車位的話通常都是限時,每次投幣最多投兩個小時。如果要多停一些時間,就得在時間到之前再回來投幣印單子才行。
西班牙 租車 Car Rental in Spain
西班牙 租車 Car Rental in Spain
西班牙 租車 Car Rental in Spain
最後是還車,請準時抵達還車的地方,並預留一些時間加油。通常在歐洲租車是滿油箱租車、滿油箱還車,所以在還車之前必需去加油。這次1500公里的旅程我們只加了兩次油,一次56歐,一次51歐,換算起來很划得來。車子停好後,就辦理還車手續,工作人員會來巡一次車子,沒什麼大問題的話,就會把本來在租車時刷的保證金再刷退給我們,完成整個還車手續。

回到:2015 西班牙:中北部世界遺產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Dopey Fung 提到...

你好, 我們2人打算10月中到西班牙21天, 本打算全程自駕, 但擔心怕車位不好找, 油費, 收費高速公路, 及泊車費用高昂, 現考慮中. 請問你8天的油費大約要多少呢?

. Dopey Fung 提到...

謝謝你. 停車比較頭痛, 要認真考慮一下.

. Unknown 提到...

你好,看了你的租車經驗談,也讓我鼓起勇氣決定要租車遊西班牙!不過我上了rentalcars網站搜尋,最便宜的租車價格是ford fiesta 八天,不到新台幣2千元,這個價錢是正常的嗎?(便宜到不可思議)會不會到時候要領車時又被加一堆費用呢?謝謝你的回答喔!

. rossilin 提到...

因為說到“車子”的事,想請問synn:小以的推車是什麼牌子的?出國時搭飛機是帶上機嗎?(因為看起來還蠻好推的 :-) )

. Unknown 提到...

哈囉你好

我們現在正好在看西班牙租車
分別是馬德里兩天
塞維亞一天

我們在Europecar官網上面顯示馬德里兩天要73xx元
在rentalcars是4900(都加保險)

我看了您的留言回應
rentalcars是第三方保險
如果都不保險其實兩邊租車價格只差500

目前我的打算是要保全險,自負額0
請問您是比較建議在官網直接訂73xx元呢?
還是在rentalcars上面用第三方保險?
或又是在rentalcars上不用第三方保險,去車行再加保全險?

麻煩您回覆了~好難決定呀!
(也有點擔心rentalcars的可靠度XDD)

. Unknown 提到...

您好!!請教您ㄧ個問題...
我們四個大人在rentalcar上租了這台車跟你一樣的Renault Scenic,以您的經驗(印象),後車廂放的下四件27吋大行李箱嗎?

感謝!!

. Unknown 提到...

哈囉請問一下
我也適用Rentalcar.com租車
但異地還車費卻顯示161歐元不含稅
怎麼會跟您的50歐元差那麼多呢>"<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