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海】三月韓國櫻花季 余佐川賞櫻花

本來這一天的行程,是在釜山看海雲台、梵魚寺或太宗台等景點。但是今年(2014)的櫻花提早開花,未來可能也不會有這麼好的看花時機,所以就決定捨棄了這些景點,而改到鎮海賞櫻花。這一天的天氣不好,但仍不會讓我卻步,一大早就搭車到沙上的釜山西部公車站,搭上前往鎮海的公車,時間大概一個多小時之後,我就抵達鎮海了。

鎮海 余佐川
鎮海的中文標示並沒有那麼清楚,所以也不知道在哪下車比較好。最保險的作法就是搭到客運總站下車,順便可以看一下回釜山的時間。回程也建議回巴士總站搭,除了比較簡單之外,也比較能保證有位子可以坐。否則,可能需要一路站回釜山。到了巴士總站後,要走一小段路到鎮海車站。面向著車站向左走,繞過車站走地下道之後,就能來到賞櫻勝地余佐川了。
鎮海 余佐川
鎮海有非常多賞櫻的地方,其中交通最方便的就是余佐川跟慶和車站兩個。另外,如果論花開時間的話,這兩個也是最早的,因為這兩個在平地,其它比較在山上。我來到余佐川後,就知道這已經是盛開了,再開也開不了多久,許多準備在一週後才來的人必需要祈禱沒下什麼大雨,不然來的時候只會開到滿地櫻花而已了。
鎮海 余佐川d
余佐川還蠻長的,兩邊都可以走,所以兩邊都有不少攤販在賣小吃。每隔一小段路就能看到一座橋,讓遊客可以左右交換。而我是秉持著右去左回的想法,即使有橋也只是上去看看,很快就又回到原本的路徑上。櫻花在靠車站的地方並不多,但愈往後走愈多,有些地方已經是整棵樹都看不到樹枝了。
鎮海 余佐川
在某些地方,你還可以走到下面去。我看有人在走,也就跟著下去走了一小段。只是這樣子離櫻花更遠,只是少了攤販的喧嘩而已。
鎮海 余佐川
由於花期提早,外國遊客並不多,來賞花的大多是韓國本地人。但是,在非假日的情況下,人也未免太多了吧。不只是余佐川,慶和車站也是人滿為患。我在晚上搭車回釜山時,整台車就塞滿滿的,走道上也都是人。所以,一定要記得回公車總站搭車,才能保證有位子。
鎮海 余佐川
在余佐川我大概停留一個小時,雨其實不大,但總有一些水滴。我沒有帶傘,所以其實很難受。我就找了一間余佐川旁的小咖啡攤比手畫腳買了一杯咖啡後坐下來,看著這些花,順便抉擇一下要不要去慶和車站。當然最後決定去了,原因只是不想後悔而已。所以咖啡喝完再往回走,準備去慶和車站再看看。
鎮海 余佐川
最後,再來一張盛開的余佐川櫻花來個結尾,讓大家看看美麗的花況吧!
  
回到:2014 韓國:慶州安東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