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海】三月韓國櫻花季 慶和車站賞櫻花

來到鎮海車站,可以在對面搭上307來到慶和車站。在這裡搭公車的好處是,T-money卡一樣可以用,不用比手畫腳問車資多少,刷下去就對了。另外,許多人也是要到慶和車站賞櫻,所以只要跟著人潮走,一點都不用擔心會忘了下車。我就從鎮海車站到車到慶和車站,只需要短短20分鐘,我就又到了另一個賞櫻勝地了。

鎮海 慶和車站
慶和車站是個已經不被使用的站,唯一使用的時機就是櫻花季時開的櫻花列車而已。但因為官方的櫻花季(鎮海軍港節)還沒開始,所以不會有火車經過,大家可以放心地在鐵軌上拍照與玩樂。對了,這裡不需要門票,就盡量來玩吧!
鎮海 慶和車站 鎮海 慶和車站
慶和車站的花開得沒有余佐川茂盛,應該是還沒到非常大開的階段。如果算時間的話,余佐川的開花時間會比慶和車站早個三天左右。所以如果余佐川還沒開的話,其實不用到慶和車站來。以2014年來說,余佐川如果開八成的話,慶和車站只有六成,許多花都還在花苞中沒有蹦出來。
鎮海 慶和車站
慶和車站是個車站,總有前後一站的標示,我蠻愛這樣的牌子。最特別的牌子也是在韓國的都羅山車站,一邊寫首爾,另一邊寫著平壤。那是個有路但不會通的牌,上面這個則是改道而不再使用的牌子啊。
鎮海 慶和車站
有些花開得比較低,就拍給大家看看。這裡的花比較偏白,加上是陰天,天空是白色的雲,就沒有陽光可以把這些花照得更亮一些,所以也只能讓大家看看這樣的顏色。雖然沒有藍色天空的配合,但仍能感受到花開的盛況。
鎮海 慶和車站
慶和車站的月台旁,因為櫻花樹種植得比較開,也就沒有櫻花隧道的感覺。另外,花況也沒有余佐川那麼好,所以除了和鐵道拍一拍之外,我個人還是比較推薦去余佐川看花,比較有賞花的感覺。
鎮海 慶和車站 鎮海 慶和車站
當然,如果是在更盛開的時候來看的話,可能又有不一樣的感覺了。只是我先看過余佐川盛開的模樣,再看這裡半開的景象,可能就引不起我的興趣了。也因為這樣,我只待了半個小時就搭車回鎮海車站,準備回釜山。
鎮海市區
我還是一樣走回客運站,這裡才能確保有位子。因為天氣不好,後面上來的人必需在濕濕滑滑的地板上站回釜山,非常辛苦。我運氣好有坐到位子,就一路睡回釜山。最後,再到西面站吃了有名的松增三代豬肉湯飯。 在濕冷的天氣吃一碗熱熱的湯飯,感覺非常過癮。晚上,我就再到南浦洞逛了一下,為這次韓國行程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