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東街及西街

走過煙雨長廊,我們進入塘東街。導遊帶著我們照著門票上的景點一間一間去,其實是我們不知道,不然早就可以脫隊離開自己去逛街了。但我看團友們也都跟著導遊走,那就繼續跟著吧。西塘除了煙雨長廊之外,大概就跟其它古鎮一樣,有著不少的小店。大家可以一邊走一邊逛,一趟逛下來大概花上一天跑不掉。

浙江西塘 塘東街
現在的西塘晚上應該蠻熱鬧的,因為這裡有著酒吧一條街,整段都是酒吧。我們到的下午還沒開門,大概要再等晚一點才會有客人上門。這裡的客人大概就是住在這裡的遊客。煙雨長廊的對面有許多客棧,住在那裡的遊客晚上沒地方去的時候就會來這裡消磨時間。我來了一趟西塘,覺得其實可以住在這裡一晚,享受一下古鎮夜間美麗的風光。
浙江西塘 塘東街 浙江西塘 塘東街
上面兩個圖就是兩個門票上的景點,左邊是聖堂,右邊是余慶堂。但其實,我都覺得不用來。聖堂就是一間廟,余慶堂就是木雕陳列館。除了這兩間之外,我們還去了瓦當博物館、鈕扣博物館、精雕博物館,還有一位中共元老的故居。說真的,看完當天就忘光光了。記得的只剩下煙雨長廊而已。
浙江西塘 魯家橋 浙江西塘 魯家橋上
從塘東街往南,就得經過魯家橋。這條橋雖小,但是我覺得很有趣,因為他有名字刻在橋上。在西塘有非常多橋,但魯家橋是少數有這麼顯眼名字的。另一個我喜歡他的原因,是因為他就在無意間出現在眼前。他非常小,但卻是西塘東街重要的一條橋。我們從這裡上橋右轉後,就會走到我們吃飯的小東家酒樓
浙江西塘 塘東街 貓的天空之城
酒樓的菜很平常,就是一般國內旅遊團出去吃的辦桌一樣。但好處是冷氣很強,可以讓我們在炎熱的夏天沒那麼不舒服。在小東家的旁邊,有一家我最推薦的紀念品店,叫做貓的天空之城。這其實是一間連鎖的店,分佈在許多景區。但每一間都有自己的特色。我在這裡買了西塘的明信片,是用手繪的西塘風光。這張明信片現在就躺在我辦公室的桌上,每天就看著西塘的風光,想著哪天還能再出去玩!
浙江西塘 西街 西園
西塘也有一個園林,名為西園。相較於豫園來說小太多了,更不用說是拙政園之類的大園林。但裡面還是有一些造景、廊道等等設計。他跟前兩個園林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他有兩區,分別在一個窄巷的兩邊。所以有一個空中走廊跨過巷子。所以,我們可以在空中走廊中看到窄巷的樣子
浙江西塘 西街 環秀橋
西園的位置就在西街上面。西街靠北邊的房子就是面向西街,背後即為河流,對面就是煙雨長廊。所以這一段路是最多客棧的地方,如果想要住可以來這邊一間一間看,應該可以看到很不錯的房間。從西街要到煙雨長廊,就得走過上面的環秀橋。這是西塘最大的一座橋了,也由於下方有船會經過,所以做得比較高,規模也比較大。
浙江西塘 北柵街 萬安橋(右) 安泰橋(左)
我們的導遊在介紹完各景點之後,就放我們自己行動了。我們本來打算走過環秀橋就往回走到停車場。走到一半時我看了看表,才發現我們記錯時間,比我們所想的還多了一個小時。於是我們就再走回煙雨長廊到送子來鳳橋。之前我們是往煙雨長廊走,但這次我們往另一邊走。結果才發現這邊也都是水導,上面還有許多名為平安的橋。例如上方右橋為萬安橋,左方為安泰橋。至於這邊有什麼?其實也和前面差不多。但這邊有個古裝攝影的小店,他包打扮跟拍照,感覺是蠻貴的。
浙江西塘 煙雨長廊

最後,我們沿著煙雨長廊走回停車場,結束西塘一日遊。在回程的車上,導遊還發給大家一人一張問券,感覺是蠻用心的。經過一個多小時,車子把我們載回人民廣場,我們再搭車回南京東路的旅館休息,準備晚上再去逛一逛。
 
回到:2013 中國江南:上蘇杭水鄉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