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鄉】閒晃世界遺產合掌村之Part II

下過雨之後的荻町大街突然人少了很多,大概是都躲雨去了。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已經傍晚了,團體客人大概也都要離開,突然之間這裡變得很安靜。我們這次選擇在白川鄉合掌村住一晚,除了感受一下日本民宿之外,也覺得來到合掌村,匆匆忙忙似乎不是體驗這裡最好的方式。因此,我們花了大錢(每人8400日圓,一泊二食,小以1500日圓的床墊)住在這裡一晚,希望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DSC_0246
吃完五平餅,我們當然繼續逛街。荻町大街是商店最多的街道,卻不是合掌造最多的地方。在白川鄉,除了傳統合掌造之外,最多的就是這種木頭房子。這種房子空間大,可以容納許多人,所以有許多民宿是這種房子。但來到這邊就是要體驗合掌造,所以在選民宿時得慎選,以免選到不是合掌屋的民宿啊。
DSC_0242 DSC_0241
白川鄉除了合掌造之外,我最愛的是他的水。不論走在田間小路或是大街上,旁邊都會有清澈的小河。許多商家都會在水邊放上他們的巧思,例如做個水車,或是把飲料就直接冰在水裡,當作完全免費的冰箱。在河水中,也可以看到許多大隻的魚在裡面游著,證明著這裡的河水有多乾淨。
DSC_0261 DSC_0238
上圖為幾間小店,每一間都有自己的特色。雖然每一間土產店賣的東西也都是大同小異,但都有自己的一些專屬樣式。例如上圖左就是用木雕來讓客人拍照,順便逛逛。而右邊的就是把東西擺得五顏六色,讓客人可以很快找到想買的東西。另外有一些就是有水車,有些有胖狸貓,還有些有向日葵,都非常有自己的味道。
DSC_0265
當然,整個白川鄉最重要的是合掌造。所以不能只逛街而不看合掌屋。整個白川合掌屋中有三間是開放遊客進去參觀的。分別是和田家、長瀨家以及神田家。每一間的入場費都是300日圓,如果只是來這裡一日遊並不住民宿的話,建議可以花個錢進去逛一逛。但只需要逛一間即可,因為都差不多。但如果有住民宿的話,那就不用了,因為民宿本身就可以看了。
DSC_0278 DSC_0280
大街走完,我們決定去相逢橋走一走。中午到的時候因為有點下雨,又拖著大行李,沒有好好的看一下。現在我們比較輕鬆,天氣也比較好一些,就可以來晃一晃。上圖都是在合掌村這邊照的狀況。從相逢橋走進荻町,可以看到左上圖的鳥居,在拍照者的正後方有一個神社,大概就是守護著這個村落的神吧。上圖右則是相逢橋,所有遊客都從這裡出入,對面就是之前所說過的遊客中心了。
DSC_0314
我們過了橋之後晃了一下,大概就是比較人工的合掌屋,沒有什麼特別的。所以幫小以公式拍了一些照片之後就準備回民宿。
DSC_0332
民宿旁有著一間白川八幡神社,算是這裡較大的一間神社了。這裡有兩個鳥居和一堆大樹。但是,神社的本堂都沒開,我們只在他的庭院繞了一圈就離開了。至於典故什麼的,就沒再多注意。有興趣的人請參考這裡,但只有日文而已!

 回到:2013 日本:小以的第一次出國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