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鄉】世界遺產 志みづ民宿 一泊二食

這次的日本行,白川鄉是一大重點,因為這是本次旅行中的唯一一個世界遺產。最近台灣的團體來到日本中部,都一定會帶到白川鄉來看合掌屋。如果要和這些團體不同的話,那就是要在這裡住一個晚上,享受沒有人的傍晚及清晨,這樣才會與眾不同。因此,這一次我們就花了一人8400日圓的高額費用,住進了志みづ民宿,也順便享受道地的晚餐及早餐。

合掌村 志民宿
民宿的位置在於整個白川鄉的南邊,從遊客中心過相逢橋之後向右走10分鐘就會到達。聽起來很近,但是走起來還蠻遠的。民宿和白川鄉的大街中間隔了一座小山,但走一下就可以繞遇去了。上圖是民宿的樣子,一共有三間房間,可以接待三組客人。現在掛著被單的有兩間房間,我們住的就是最右邊的那一間。
合掌村 志民宿 DSC_0346
為什麼選擇這一間民宿,其實很簡單。因為這是少數(或是說唯一)可以在海外用email訂房的民宿。我們九月要去,但在三月左右就寫信訂房了。日本訂房都不需要先付訂金,但也不能No Show,造成人家巨大的損失。所以,當我們抵達高山時,我們就和這邊的老闆娘確定我們已經抵達日本,也會準時到達,讓老闆娘安心。這樣對以後的台灣旅客來說,也留下一個好的印象。上圖左是大門,上圖右是玄關,我們在這裡脫下外出鞋,換上室內的拖鞋。
合掌村 志民宿
這是民宿內部的樣子,我們住右邊門打開的那一間。另外在最右邊和左前方還各有一間房。這邊的經營模式是,反正一間房就是一組客人。我們三大一小住一間房,另兩間房這一天住的各是一位日本遊客。他們也不會因為只有一位就不接受,雖然賺得比較少一點,但就是還算有誠意的經營模式。中間的部分就是我們吃晚餐及早餐的地方,冬天的時候會烤火。但是我們是在夏天抵達,中間就沒什麼用,我們還得擔心小以調皮跑去玩。
無標題
上圖是我們的晚餐,8400日圓的價錢包含了一泊二食。因為今晚這邊一共住五大一小,所以當老闆娘把晚餐準備好時,就會來請我們出去吃晚餐。這時候才知道日本人怎麼吃晚餐。原本,飯碗是沒有飯的,但是年輕的日本遊客會幫忙把所有人的飯都盛好,然後等著大家坐定才開始吃。這一餐吃的是牛肉,還有一隻烤魚及一些小菜。菜很清爽很好吃,大家全部都吃光。在吃飯的過程中,老闆並不會出現,所有的事都由遊客自行處理。但他們會在廚房裡等著,等大家吃完後再出來收。
無標題 無標題
吃完後,我們就開始和日本遊客的聊天時間。這兩位日本遊客一位是從佐賀來到這邊,隔天要到高山出差。另一位則是打算從北海道一直玩到沖繩的旅行者。我們小以發揮了公關的能力,把大家逗得非常開心。而這一身我們自己帶去的和服,也是他們幫忙小以穿好的。小以就穿著這件大家都稱讚的和服,開心地過了一個晚上。我們也在聊天後各自回房睡覺,準備隔天的行程。
IMAG0257
即使是夏天,合掌村還是很冷,我們半夜還是會被冷醒。我們的早餐就像上圖,和一般早餐沒有什麼不同。最大的特色是火爐上烤的,不是什麼特別的主食,而是味噌。烤得熱熱的味噌配上白飯特別下飯。其它傳統的日本早餐小菜就如上圖所示,可以吃飽,但就比較沒有特色。
P1160278
吃完早餐,我們也就要和兩位日本朋友告別了。大家都有自己的行程,我們也準備要離開。這邊的老闆會問我們離開的客運時間,再幫我們把行李送到客運站,這樣我們就只要帶著簡單的行李出門就好。我們打算再晃一下,等時間到再到遊客中心旁的客運站搭車到金澤去。
DSC_0410
和朋友告別後,我們再次走進荻町的合掌村中。今天的天氣比昨天好,所以我們可以拍到藍色的天空。小以睡飽之後,精神也好很多。我們就再走了一次昨天走過的路,看看在遊客還沒有到的晴朗天空下,合掌村會是什麼樣子。上圖就是一間美麗的合掌造。
DSC_0367
我們一直想要找有三間遺世獨立的合掌屋,在許多合掌村的明信上都會有。而我們也都一直以為那三間就是上面看到的這三間。但是那三間的左手邊有一棵松樹,而這三間沒有。我的疑或一直到我終於走進一間紀念品店去問之後才解開,原來這三間不是那三間。真正的三間合掌屋其實離民宿非常近,但因為和進入荻町大街是完全反方向的,所以我們一直沒有走過去,也就看不到這三間合掌造。
IMAG0268
等我問到時,時間已經不夠讓我再回去找那三間小屋,只能等待下次再有時間來到這裡時,排在第一順位去看吧。上午十點半,民宿老闆準時幫我們把行李載到客運站,我們也準時搭上前往金澤的車,繼續我們的金澤旅程了。

回到:2013 日本:小以的第一次出國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