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我家餐廳及夜外灘

從西塘回到上海,會被放在人民廣場的附近。我們因為累了,即使只有一站,還是搭上地鐵回旅館休息。晚上大姐和我們約吃飯,這一次要吃上海菜。如果說是道地上海菜,第一個想到的是老吉士。但今天我們吃的不是老吉士,而是和大姐約在靜安寺站,他要帶我們走過去。所以,我們在旅館休息得差不多之後就再搭地鐵2號線前往靜安寺,等到Nancy也從會議地點過來之後,我們就往餐廳走,這家「我家餐廳」就在靜安寺附近的某一個巷子中。

上海我家餐廳 上海我家餐廳
這家餐廳真的非常不起眼,大姐帶我們走的時候他也有點找不到。最後,我們是從後門進去的,繞過了廚房才到用餐的地方。但是,當時坐得很滿,我們只好又從前門出去在外面排隊,大概再等了半個多小時才能進來用餐。環顧四週,還不少是看起來像有錢人的顧客,顯然這家餐廳有一定的水準,才能讓這麼多人甘願來這裡排隊。
上海我家餐廳 上海我家餐廳
這邊的點菜也是一絕,要自己寫,我們還有點擔心寫繁體字會不會看不懂。我們把菜單翻了翻又看了看,不知道如何下手比較好,所以就請老闆來介紹一下,看看有沒有什麼招牌菜一定要點的。沒想到老闆說,他們都是家常菜,沒什麼招牌菜,想吃什麼就點。好臭屁的老闆好啊!後來禁不起我們一直問別人都點些什麼,他才介紹了幾樣給我們。上面左邊是「我家雞翅」,有一點辣,但很下飯。上圖右是豬肝,煎得很嫩,但醬料有點甜甜的。
上海我家餐廳 上海我家餐廳
上面是兩種魚的料理。左邊是紅燒滑水,滑水就是魚尾巴,是這邊的招牌菜。但我吃起來味道和上面的豬肝好像差不多,大多在吃醬的味道。上圖右是炸黃魚,我本來以為是一條大黃魚大家一起吃,沒想到是一人一條小的黃魚,但吃起來味道也還不錯。我不是美食家,所以很難有什麼評論,單就自己的感覺寫忝而已。
上海我家餐廳 上海我家餐廳
再來就是油爆蝦及酥炸排條。蝦子就比較普通,沒有很特別。但排條很好吃,外皮酥酥的,中間的肉也嫩,沾上胡椒粉就像是我們在宜蘭三星吃卜肉一樣。這邊沒有照片,但有一樣東西一定要介紹,就是上海的蔥油拌麵,是我到現在還想念的味道。不論是這裡或是老吉士的拌麵,我都覺得非常合我的胃口,很能填飽我們的肚子,推薦給大家。
上海浦東夜景
吃完上海菜,我們想去走走,所以又走到了外灘。晚上的外灘別有一番風味,上圖是往浦東區照過去的景色。前幾天來時,因為往浦東照相是背光,所以就沒有什麼好看的照片。但晚上的浦東照起來就是有手震的風險。所幸上面這張圖照得還不錯,把幾個浦東的重要建築都給照了下來。晚上有不少人在外灘這邊閒晃,也有些人搭著黃浦江上的船看兩岸的風景。對我來說,在岸上就夠了。
上海外灘夜景
外灘這邊的建築物當然也要點燈,才有異國風味。這邊有幾間上海非常有名的夜店,所以到了晚上也是車水馬龍。中山東一路上面塞車相當嚴重,大部分的路也都被車子和行人所霸占了。還好,晚上十一點一到,全部都很準時地滅燈,在街上閒晃的人們也就順勢的離開,這裡又只剩下少少的幾個人而已了。

回到:2013 中國江南:上蘇杭水鄉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