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鄉】前進世界遺產合掌村

在高山玩了兩天,我們要前進本次旅行最重要的景點了。通常,來到高山只是一個中繼站,有的人就往立山黑部上去。但是,我們帶著小以,為了怕臨時突發狀況,所以就沒有安排上山。但是,世界遺產可不能不去。這次景點中唯一的世界遺產,就在今天要去的白川鄉。一般旅行團通常也都會帶著遊客前往合掌村,但是時間都不會花太多。我們為了多多感受一下合掌村的魅力,這次很大手筆的訂了民宿的一泊二食,準備好好享受一番。

高山濃飛巴士站 準備往白川鄉
通常大家所稱的合掌村,並不是只有一個地方而已。例如,我們今天要去的,是最多遊客的白川鄉合掌造部落。除了這裡以外,還有一同列入世界遺產中的五箇山合掌造部落。所以為了正名,我在這個網誌都會用白川鄉來介紹,以免讓人誤以為是其它的合掌造。要從高山到白川最方便的方法就是搭濃飛巴士。從高山過去大約一個小時,然後車子會繼續開往金澤。濃車巴士到白川鄉的車票價錢是單程2400元,非常貴。不過這也沒辦法,想去的人就得花這筆錢。
高山濃飛巴士站 準備往白川鄉 高山濃飛巴士站 準備往白川鄉
我們家小以自從昨天體力恢復之後,今天精神就來了。Nancy和媽媽也就比較輕鬆,每天只要陪著小以到處玩即可。不再需要擔心身體不舒服的問題。
高山濃飛巴士站 準備往白川鄉
小以來到車站就像小孩逛大街,什麼都有興趣。他最有興趣的其實是花花綠綠的販賣機,不斷地在販賣機走動。我們因為比較早到,所以得到車站等比較久。這時候就讓小以盡情玩,這樣等一下的車程他比較好睡,免得重蹈大哭大鬧的情形。果不其然,等他上了車玩了一下就睡著了。但是車程其實也不長,一小時後我們就抵達白川鄉。
IMAG0239
到了白川鄉合掌村,天氣陰陰的。下車的地方在上圖的左邊。上圖是這邊的遊客中心,可以在這邊拿到地圖、公車班次等等資訊。這裡也順便賣一些明信片之類的東西。在這間遊客中心的左邊,有一個要付費進入的合掌造聚落,是把一些合掌屋搬到這邊統一管理。我們沒有進去,但許多旅行團會帶到這邊來。我們在遊客中心休息一下之後,就爬樓梯往上走,準備進入合掌村。
DSC_0290
要進入白川鄉合掌村,最快的方法就是走路過橋。這條橋名為相逢橋或相遇橋,是進入白川鄉的最快路徑。除非是開車,不然就帶著行李過橋吧。過了橋之後,就會進入另一個世界。

合掌村 志民宿
我們過了橋之後,就往右走到民宿。上面這一間就是我們這一天住的地方。房子右邊掛著許多毛巾的地方就是我們的房間外面。這一間合掌造一共有三個房間,可供三團客人住宿。我們趕取將行李放好,整理整理之後,就準備開始我們的白川鄉探險之旅了。

回到:2013 日本:小以的第一次出國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Rossi Lin 提到...

我最近也在想該要來規劃一下帶我的女兒出國旅行的事情 不過大概是我 她 跟我阿母, 小孩的爹要賺$$ 不克前去 這樣我少了幫忙扛東西的人 要帶哪些東西可能要更加精算一下了 @@

. Hui-Chun Huang 提到...

想看續集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