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得月樓餐廳吃蘇幫晚餐

我們的一天,從早上上海追火車、蘇州車站到觀前街、觀前街到平江路、平江路到拙政園再從拙政園到觀前街,大概有走超過五公里了吧。走得這麼累,晚餐不好好吃一頓怎麼對得起自己呢?所以我們就想要吃最道地的蘇州菜。要吃蘇州菜的話,觀前街就有很多老餐廳,也都是曾經到過蘇州的網友們特別推薦的。

蘇州觀前街松鶴樓 蘇州觀前街得月樓
觀前街上最有名的傳統餐廳,不外乎就是得月樓、松鶴樓、王四酒家等等。但如果說只吃一次,大概有80%的人會選擇得月樓。雖然不見得是最好吃,但就是名氣最大。聽說這裡還拍過電影,所以如果想要吃的話,得月樓通常是第一選擇。我們也不例外,既然我們什麼都不懂,就選最有名的吧。
蘇州觀前街得月樓
我們點的菜不多,每一道菜大概都是40~50人民幣左右。第一道是蘇式醬鴨,是前菜冷盤。醬料是甜的,但是我覺得很下飯,光是第一道就可以吃完第一碗飯了,這大概也是因為我們肚子餓的關係吧。這一道菜用看的就知道,其實很小,肉裡面也有骨頭,所以與其說是在吃肉,還不如說是在吃醬汁吧。
我們的第二道菜是油爆大蝦,本來以為是大隻的蝦,結果是這樣子的小蝦。這也是冷盤,也是甜的,每隻蝦都是可以整隻吃下去。不過因為是甜的,所以吃多了會有一點膩。這一道菜得配合上後面的熱菜交叉著吃,才不會有不想再吃的感覺。
前面的兩盤冷盤之後,就是熱菜了。這一道我們忘了名字,但就是用洋蔥、青椒、鳳梨等蔬果去炒豬肉。回來查了之後,應該是回鍋肉,但我不是很確定。這一道菜因為有糖醋的肉,所以也相當下飯,吃到這邊已經不知吃了多少飯了,只好先忍著,以免後面的菜會吃不下去。
上面是炒青菜,其實很普通,但特別提出來講的原因是,他們都不切的。所以菜的梗連葉子全部連在一起,用筷子夾的時候會很長。菜的本身也沒有很嫩,只能安慰自己纖維吃了不少。原本來到這邊,應該要吃最有名的蘇州松鼠魚,但是又聽說那只是賣相好,實際並不怎麼樣。所以我們就沒有點,之後回上海後我們有吃到松鼠魚,但也只是覺得一般般而已。
上面是銀魚炒蛋,是頗受好評的一道菜。其實就是在炒蛋裡面放上一些小魚,但是味道相當不錯。如果有來得月樓的朋友,這一道是我們最推薦的,又下飯又清淡。
上圖是鐵板豆腐,我們給的評價是普通,大概是豆腐不夠香,所以有一些些的土味,不是很喜歡。
最後來個桂花糖藕,這是甜的蓮藕。在江南旅遊,很常看到蓮藕做成的食物,這一道菜在所有的餐廳都會有。吃起來其實沒有蓮藕味了,只是甜甜黏黏的口感,喜不喜歡就見人見智。只是來到了江南,這一道菜還是建議嘗試一下,其實不貴啦。
以上就是我們所吃的菜,比起隔壁的菜色是相當簡單的。我們的隔壁大概是在招待外國朋友吧,一盤比一盤大,松鼠魚也是好大一隻。他們習慣再叫個小籠包來填飽肚子,但是我看到滿桌的菜,都很懷疑他們是否吃得完啊。我們五個人吃這些都很飽了,就覺得能吃下那一桌的菜真的是令人佩服。
蘇州觀前街得月樓 蘇州觀前街得月樓
得月頁是很氣派的一間餐廳,我們是散客沒有坐在包廂中,但是可以看到樓梯旁的裝飾,看起來就是有江南富商的氣派。等我們吃完走出觀前街時,外面已經快要天黑了,這時候得月樓的裝飾亮起來,也是一個很有古味的燈飾啊。只可惜用LED燈,多了點現代感。
蘇州觀前街王四酒家 蘇州觀前街松鶴樓
不過沒關係,隔壁的王四酒家跟對面的松鶴樓也是不遑多讓,王四酒家的看板更大,上面還有英文。倒是松鶴樓的看板我就很喜歡,很像以前的客棧酒家,讓人很想再進去吃個一頓飯啊。可惜我們這次只在蘇州待一天,隔天就要去杭州,不然這三家酒定我倒是很想都去給他吃吃看,比較一下。

回到:2013 中國江南:上蘇杭水鄉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