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島】離島中的離島

來到濟州島的第二天,我們打算到東部的幾個景點去走一走。早上我們預計前往牛島,下午之後回到城山爬城山日出峰,晚上再回到濟州市準備隔天的報告。整個行程看起來很鬆,但是因為交通的不確定性,讓我們不得不這麼安排。這裡所說的交通所指的是在牛島上的交通,所以我們不知道會在牛島上花多少時間,也就不敢排太多點。

城山港
牛島(Udo)幾乎是離島中的離島,他就座落在城山日出峰的外海。所以要到牛島必需要搭船,搭船的地點就在城山港。這裡的渡輪是可以載車子的,所以如果想要到牛島上開車的話,就可以買車子的票上船。但是,根據網友的經驗,在回程的時候往往會因為車子太多,所以要等個兩三班船才能上得了,這樣就會耽誤到我們的行程。所以,我們把車子停在停車場,再前往遊客中心購票搭船。
城山港
城山港可以看到三棟建築物,找造型最獨特的這一棟就對了,這一棟是遊客中心。其實,只要跟著大多數的人走,也能走到這裡。牛島的遊客很多,許多人都是攜家帶眷一同到牛島玩。牛島上也有公車,好像有一些團體客人搭船到牛島之後,再包一台遊覽車到處玩吧。反正,到牛島之前,就得先到上面這一棟建築買票就對了。
城山港
遊客中心內部是一個圓形,有好幾個窗口可以買票。但是,全部都是韓文,所以很難搞得清楚到哪裡買才對。所以請各位網友注意,如果只是要搭船,沒有其它的tour,就到一進門的左手邊去買,櫃台像上圖一樣。如果要潛水艇還是海上遊覽,就到其它的櫃台去。要買票之前,要先在前面的桌子填好買票的單子,上面不外乎就是寫名字、年紀等等資料,單程是每人3500韓圓。如果要買來回票,就要寫兩張單子,比較便宜5500韓圓,也省了在牛島上再買一次票的時間。這裡的小姐會給一張時刻表,告訴你哪個港口幾點有船回城山港,這倒是蠻重要的。
城山港
接著就要上船了,從遊客中心靠海邊的門出來,直走就會到剛剛所說的潛水艇、遊覽船的港口,這不是我們要的。我們要的渡輪比較大台,會在出門的左手邊,等船一靠岸,車子和遊客都下船之後就會開船。牛島上有兩個港口,一個叫天津港、另一個叫下牛牧洞港。天津港在牛島的西南方,而下牛牧洞港在西方偏北一點的位置。這兩個港口回程的時刻表也不同。所以,要特別注意自己是在哪個港下船,就要看在那個港幾點有船回城山。
前往牛島 前往牛島
開船的時間大概是二十分鐘,一下子就到了。許多人會在甲板上,但是真的好熱。如果不想搭船,可以在第二層的地方,有通舖可以休息。但是我們就是想看風景,所以甲板上比較好。等到了牛島之後,我們是到下牛牧洞港,車子慢慢一台一台出去,遊客就走旁邊,不太會塞住就可以順利下船。
牛島 牛島
我們到牛島的時間是十一點半左右,我們查了一下我們要回程的船有兩點跟三點,所以我們有兩個多小時可以逛。在牛島上的交通可以搭牛島觀光巴士,但是聽說規則很怪,要一站一站玩。我們就決定租車,租車的話有腳踏車、摩托車跟ATV越野車三種。腳踏車先不考慮了,不想那麼累。摩托車兩小時15000韓圓,ATV兩小時20000韓圓,那就決定ATV啦,嘗試看看也不錯。租摩托車跟ATV都需要國際駕照,沒有的話就沒辦法租了。
牛島
我們的打算是從港口順時針繞牛島一圈,剛好兩個小時回到港口。在港口附近買個東西吃等兩點的船。我們騎著我們的ATV出發,其實一開始真的很難騎。ATV的龍頭很重,要轉彎要很大力。牛島上的路又常是小小一條,每次要會車就覺得很不順。所以騎個五分鐘看到一間咖啡廳就停下來休息。在這邊有戶外的桌椅,我們就把帶來的糧食在這邊吃光,看著美麗的火山岩海岸,是不錯的享受。但是,我們卻連一杯咖啡都沒跟老闆點,有點不太好意思!
牛島
上圖就是咖啡廳蚾的海岸,遠方就是濟州的城山市區。我們坐了一下,也沒多少時間可以混,就再次上路。其實,ATV愈騎就愈上手,也比較抓得住訣竅,很快地我們就在牛島的小路上飆起來了!

回到:2012 韓國:濟州島火山賞楓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