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庇】怡豐茶室及美麗華超市

在沙巴的第三天,我們要去辦正事,就是去參加國際會議。這次有兩篇paper在這個會議發表,我也讓學生自己上,自己反而相當輕鬆。不用準備講稿,不用預演,只需要把學生們帶到會場,告訴他們報告的程序就好。之後呢,我就可以乖乖地坐在台下聽他們報告,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Sutera Harbour Resort, Kota Kinabalu, Sabah APCC 2011
一早我們到富源吃完早餐之後,就搭了計程車前往會議舉辦的五星級Sutera Harbor飯店。因為六個人所以必需要坐到兩台車,於是我帶一台,另一位男學生搭上一台。據說,男學生和他的司機用英文說要跟著前面這一台車,並且拼命跟司機哈拉。等到要下車時,這位司機用中文跟學生說:「你的英文好差(ㄔㄚ、)!台灣人英文不是還不錯嗎?」好直白的一位司機啊,也讓學生前兩天燃起來的自信又瞬間冷了下去!不過還好男學生只是見習而已,今天不是他報告,他的工作也就到此為止!
Sutera Harbour Resort, Kota Kinabalu, Sabah
會議進行就像一般會議一樣,一個一個上台報告,接著就是提問,並沒有很熱烈的討論,所以也沒什麼好多說的。倒是這一間飯店,其實是個園區,這個園區內有兩大五星級飯店,還有自己的碼頭可以出海。從飯店內看外面的花園和游泳池,真的是很羨慕可以住這邊的人。但是我們的Cititel也不錯,至少位置比這裡好太多,誰叫這裡旁邊沒有富源啊!
Kota Kinabalu
會議結束之後我們不多停留,帶學生在會場吃完午餐之後,就立刻回到亞庇市區。當然,最重要的會議收據及參加證明都拿到了才能回來。這也就是說,我們完成了我們來這裡的工作,其它就是我們的玩樂時間。我們回到旅館休息了一下之後,開始今天下午的逛街之旅。我們今天又走了另一條路,是直接從Cititel大門出來左轉之後,一直往加雅街走去,目的地是要去大家推薦的怡豐茶室吃好料。路上會看到這樣的站牌,不用多說這是公車站。不過這裡沒有說明這些公車要去哪,我們也不敢亂坐。另外,這裡還有長途客運的公車,聽說最遠還可以坐到汶萊去喔。
怡豐茶室, Kota Kinabalu
怡豐茶室在加雅街上,是有名的一間餐廳。我們前幾次來他都沒開,大概是時間不對吧,這次走到這邊總算是有緣可以吃到了。這邊最有名的就是三樣菜:叻沙(Laksa)、雞煲飯以及牛雜湯。據說,住這附近的背包客也都會以這裡為據點,早中晚都在這裡解決,那不就跟我們早中晚都在富源解決一樣的道理嗎?我們這次來,除了牛雜因為賣完了沒吃到外,另外兩種就都有吃到囉!
怡豐茶室, Kota Kinabalu
這一碗就是叻沙。由上圖可以看到,這一碗裡面有蛋、菜、蝦、雞肉、香菜、上面還放半個桔子,沒看到的有麵條在下面。整碗湯有濃濃的椰漿味,加上酸酸甜甜的口感,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下去。這一碗是大受學生們好評的一道料理,也是來到怡豐一定要嚐一嚐的東西。
怡豐茶室, Kota Kinabalu
至於雞煲飯,就是很像雞肉的石鍋拌飯,在最下層是飯,上面放了煲過的雞肉及湯汁,打上一顆蛋及生菜,就形成了一鍋雞煲飯。這鍋煲飯單吃的話就偏鹹,所以必需搭配上這邊特有的飲料「桔子冰」,就是金桔冰水。冰涼的飲料搭配上這微鹹的石鍋飯就是絕配了,很容易一下子就把一整碗給吞下去。至於牛雜,我們決定過兩天再來吃一次,但是這個決定最後沒有實現,因為我們又跑去吃了其它東西!
Milimewa 美麗華, Kota Kinabalu Milimewa 美麗華, Kota Kinabalu
吃完怡豐,我們跑去美麗華超市買伴手禮,順便逛逛超市。我發現不論在哪裡,很多人都喜歡在國外逛超市,大概是這樣最貼近當地人的生活吧。美麗華是亞庇最大的超市,就像是臺灣的大潤發,但如果要更貼切的比喻的話,就像是宜蘭的喜互惠吧。在這裡有賣衣服、五金、食物等等應有盡有。我在這裡買了一堆白咖啡回來。結果呢,在我家樓下的全聯,我就看到一模一樣的包裝,價錢也沒差多少啊!
Kota Kinabalu
這是美麗華對面的樣子,是一間有名的青年旅館。從左邊進去,有不少給背包客住的hostel及餐廳。就一般而言,這種地方就是便宜,而且換錢的匯率好。所以在這裡有一家換錢所,大概就在Bangkok招牌左邊一兩間的地方,就有個很不錯匯率的地方。重點是,臺幣在這裡也可以直接兌換,100以上紙鈔都能換喔。所以以後來沙巴,就不要先換美金再帶過來了。在沙巴的每一間換錢所,幾乎都能直接用台幣換馬幣,只是有的只收一千塊的臺幣,有的願意收到100的台幣。當然,規定愈少就對我們愈方便啦!

我們在外面逛一逛,就回去休息了。今天放學生自己出去走,畢竟來到這裡第三天了,也可以讓他們自己自由活動。所以交代好安全事項之後,就各自解散。我自己找到地方坐下來喝飲料,學生們說要去Center Point逛逛街。這樣真的不錯,也算是都有一些成長了!

回到:2011 沙巴:南島開會兼度假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