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州】腳踏車上逛古蹟

我們是騎著腳踏車逛慶州的。慶州不是一個很大的城市,路上的車子也不多。如果要用走路的話,分散在各地的景點會讓我們鐵腿,所以選用腳踏車來當作我們的交通工具算是相當合適。不過,租腳踏車其實不便宜。後來我們算一算,就算我們每一次移動都搭計程車也不會比較貴,但是在國外能騎腳踏車去玩也是一件新鮮事,就讓爸媽嘗個鮮吧!

慶州 雁鴨池 Anapji, Gyeongju
我們從大陵苑出來之後,就往雁鴨池前進。雁鴨池是本次我們在慶州市內跑到最遠的景點了,再往下走就要到慶州博物館及南山了。因為我們對博物館沒興趣,就捨棄了收藏大多數慶州古物的博物館。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搬不走的古建築及古蹟。這些東西因為可以拍照,對我的吸引力就大了一些。雁鴨池是需要門票的,上圖就是他的大門。
慶州 雁鴨池 Anapji, Gyeongju
雁鴨池是我們在慶州的遊覽中,我認為最「新」的一個。因為這一個區塊有許多的建築,大概都是仿古所建造的,只有原來的設計是從以前就留下來的東西。上圖是一個涼亭,位置就在池水的旁邊,據說是以前的皇帝坐在這裡,可以看到在湖中表演的船。沒有表演的時候,也可以看看風景。在這個亭子中間,是一個雁鴨池的整體模型,聽說現在就是要把整個區域整修成古代的樣子。
慶州 雁鴨池 Anapji, Gyeongju
上圖就是雁鴨池。現在有環湖步道可以繞著雁鴨池走一圈,還不錯的是,即使是這麼冷的天,雁鴨池並沒有全部結冰。大概是因為慶州在朝鮮半島南部,氣候也比較溫暖吧。古代的雁鴨池就是皇帝賞景的地方,所以造景及設計都有美麗的成份在。我們繞著池子走一圈,發現離亭子近的地方,比較不親水,大概是為了皇帝的安全著想,不能讓表演的船隻離皇帝太近。而在其它地方,岸邊的陸地跟水就比較接近,如果想踫踫水還是有機會的。
慶州 石冰庫 Stone Freezer, Gyeongju
我們從雁鴨池離開,把車子牽過了大馬路之後,就可以看到一個小山丘。這個小山丘因為鳥瞰是一個月亮的樣子,所以被稱作「半月城」。半月城在山丘上,我們要把車子用牽的才牽得起來。一旦牽上半月城之後,就又是平坦的道路。月城上古蹟也是很多,最有名的是「石冰庫」。這裡免費,所以可以盡量來。石冰庫就是以前的冰箱,是古新羅王朝科學技術的展現。我們沒有進去,因為門被關起來了。聽說是一半在地上一半在地下,走進去就能感到陣陣冷風,再加上特殊材質的建材,才能做到保冰的效果。這個是韓國目前的國寶,受到極重要的保護。
慶州 瞻星台 Chomsongdae, Gyeongju
如果要說國寶,就一定不會忘這這一個「瞻星台」。這是在韓國到處都能見到他的圖樣的建築物,據說是整個朝鮮半島最古老的天文台。在朝鮮半島上還有另一個瞻星台,位在北韓的開城,建成的時間比慶州這一個晚一點。另有一個說法是這個建築物不是天文台,但是做什麼用的也不知道。姑且不論是不是天文台,這個建築的工法、對稱及形狀都是極為完美的。當時能有這樣的技術也是相當驚人。目前的瞻星台是不能進去的,如果要靠近他參觀,一人門票是500韓圓。但是因為在售票處外就能看到瞻星台,似乎是沒有買票的必要。
慶州包菜飯
最後,我們來到包菜飯餐廳吃慶洲最有名的包菜飯。一整桌滿滿的小菜,都是讓我們拿來當作內餡包在大片的青菜中。青菜也有很多種口味,所以整個配起來,幾乎每一口吃下去都是不同的味道。上圖就是我們所有的菜餚,這是兩人的份量,如果叫三人份的話,肯定是吃不完的啊!

回到:2010 韓國:冬天的北國風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