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區】庫蘇古勒湖騎馬行

經過了一夜折騰,我們睡到十點多才起床。女主人Hana大概也知道我們累,並沒有一大早就來把我們吵起來,反倒是讓我們睡到飽。我們一邊在民宿的屋子內享用美味的早餐,一邊聽著Hana跟我們講解接下來四天的行程。不外乎就是之前談好的,騎馬、玩湖水及去看糜鹿。想到這裡的早餐如此美味,蒙古包又這麼舒服,心情就特別好。

Khatgol 哈特高, Khovsgol Lake 庫蘇古勒湖
吃完早餐,我們回蒙古包休息,等著要去騎馬。我們心想不過就是騎馬嘛,前幾天在特勒吉就騎過了,會有小朋友牽著騎個半個小時就回來了。但是不對,Hana叫我們收拾行李,我們才知道我們接下來並不住這裡,是要住到另一個地方去。要怎麼去?不是搭車去,是要騎馬去!所以,我們四個人開始了三天的騎馬之旅。
Khatgol 哈特高, Khovsgol Lake 庫蘇古勒湖
此時,就要來介紹一下我們的四隻神駒。由最左邊的這位開始介紹起,這是Jufen的馬,外號「貪吃馬」,因為他會一邊走一邊吃草,不管什麼狀況他都照吃不誤。棕色馬是Eliza的座騎,外號「飄移馬」,因為牠有時候在我們馬群的左邊,有時候在右邊,別的馬不走的路他都走。接下來是本人的「帥白馬」,牠算是相當乖的一隻馬,除了最後一天差點把我從懸崖摔下去之外,其它都沒什麼大問題。最後是後面那隻黑色的馬,牠是胖子學弟的座騎,外號「臭屁馬」,原因是因為牠都跑第一個,會邊跑邊放屁。別再相信吃草的動物屁不臭的鬼話了,他放出來的屁臭得要命。
Tour in Khovsgol Lake 庫蘇古勒湖區 Day 1
好,我們該出發了。天氣雖然陰陰的,但是不減我們邊騎馬邊看風景的雅興。我們由馬伕Bata(Bata在蒙古是菜市場名)帶著,準備三天的騎馬之旅。Bata一個人帶著五匹馬,坦白說,我們都很害怕。這些馬根本就不受我們的控制,完全是Bata的口令來帶,我們怎麼叫馬就是不動。通常來說,馬不動是不錯,但是有時候他會自己慢慢走,而Bata會跑去跟別人聊天,我們就會離他愈來愈遠。然後二十分鐘後他才又從另一個地方跑出來。說真的,很可怕,馬要是暴衝就完蛋了,不過至少在第一天沒發生這樣的事。
Tour in Khovsgol Lake 庫蘇古勒湖區 Day 1
另外,別以為騎在馬上涼涼的很舒服。牠慢慢走的時候還好,當牠開始小跑步的時候,整個身體都要用力以防掉下去,最後會全身痠痛到不行。另外,照片上看不出來的是,馬的身旁有無數的蒼蠅在飛,我們除了一邊騎馬還要一邊趕蒼蠅。最後,馬只會顧自己能走的路,牠不會去顧騎在他身上的人。所以常常他躲過了樹枝,我們卻會一直去撞樹枝,嚴重的還會流血。
Tour in Khovsgol Lake 庫蘇古勒湖區 Day 1
我們騎馬的第一個休息站是馬伕的家,他家就是很傳統的木房子,一家人全部住一起。他拿出了犘牛奶及麵包請我們吃,他的兒子女兒也很開心地全部都跑出來跟我們見面。我們吃完後即在他家附近晃,才發現他們除了養馬之外,還養了一大群的羊,其中有山羊也有綿羊。這時候就要介紹一下山羊跟綿羊了。因為羊肉在蒙古是主食,所以大多數的人家都會養羊。山羊肉比較不好吃,綿羊肉比較好。但是大多數的人家都還是會養山羊,因為山羊比較聰明,能把羊群帶回家。所以當羊被放出去吃草時,最後會由山羊把羊群給帶回來。我們就看到了羊群回家的景象。
我們接著繼續上馬趕路,上面的影片是我們在中途拍的。這時候我們已經比較熟悉馬的習性了,開始敢在馬上面拍照跟玩樂。接下來的路段,馬會一陣一陣地開始奔馳。所謂的奔馳就是指馬會跑起來,我們坐在上面會有風。其實當馬跑起來的時候反而很舒服,身體不太會痠,最痛苦的還是那種要跑不跑的狀況。
Tour in Khovsgol Lake 庫蘇古勒湖區 Day 1 Tour in Khovsgol Lake 庫蘇古勒湖區 Day 1
我們沿途就吃午餐,會有幾次的休息。其中,有一大段路在樹林中騎馬走獸徑最可怕,根本就是騎馬在樹林裡下山。我們根本就看不到路,馬還是一直往山下走,雖然馬是慢慢得走,但是可怕的是Bata只走在前面,後面的馬怎麼走他根本看不到,有匹馬還走到了岔路去。
Tour in Khovsgol Lake 庫蘇古勒湖區 Day 1
我們的苦難還不只這樣,這時候開始下雨了。我們就在樹林裡淋著雨,騎了好一陣子才好不容易地騎出樹林。Bata這時候看到路比較平坦,就開始用他的聲音讓馬狂奔起來,於是我們五匹馬就在雨中狂奔。但是並非每一匹馬都乖,Jufen的馬感覺不太安份,我從後面看到Jufen都快從馬上掉了下來。Bata看到後,就騎在他的馬上拉著Jufen的馬狂奔。事後Jufen說,被Bata拉著跑的那一段才是最可怕的。我們就一路衝到我們住宿的地點,就是在湖畔的蒙古包。但是我們沒空去管湖畔了,先進蒙古包把濕衣服都給換掉,並且生火取暖,才癱在床上休息。
Tour in Khovsgol Lake 庫蘇古勒湖區 Day 1
雨一下子就停了。我們可以出來看看,才發現湖畔這麼美!

回到:2010 蒙古:湖區與草原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MissYu Yu 提到...

湖畔超美的~想想從蒙古回來都快一年了~騎馬的痠痛還是令人難忘阿~我的馬真的太貪吃了!

. Hui-Chun Huang 提到...

蒙古馬好像寵物

. Eliza 提到...

哈哈~~快一年了...腳又開始癢了
下次改騎駱駝去~~~~^+++++++++++++^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