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華城行宮 大長今取景處

來到韓國已經好幾天了,今天要到首爾市郊的古都「水原市(Suwon)」走走。為什麼要來這邊,因為這邊有兩個重要的景點,一個是華城行宮,另一個則是水原華城的城牆。以我當兵的朋友宜璋兄的描述,如果首爾是台北,那水原就像是新竹。所以今天就是要來個新竹一日遊,除了逛水原市之外,水原烤肉也是今天的一大重點任務。

水原 華城 Suwon Hwaseong
從首爾到水原的交通很方便,我們搭上地鐵一號線坐到底就是水原了。不過一號線分兩種,一種會到水原,另一種是到仁川,這兩條路線會在九老站分開,所以如果坐錯的話,記得在九老站前就要換車。車行時間大約是一個小時,所以可以在車上補個眠,反正水原是最後一站,不用擔心會睡過頭。到了水原站之後要轉搭2、7、8、13等等公車到華城行宮。也不用擔心會坐過頭,因為只要看到上面這個地標下車就對了。上面這個就是水原華城的四大門之一「八達門」,也是水原華城最熱鬧的一個地方。他就像一個古代防禦的城門,旁邊會接著城牆,把整個城圍在裡面。我們要先去的華城行宮就直接往城裡走就對了。
水原 華城行宮 Hwaseong Palace, Suwon
華城行宮不像首爾市區的景福宮、昌德宮那麼大,比較像是副宮。雖然華城行宮不大,但名氣卻是相當響亮,原因是因為大長今就在這裡取景。在行宮的大門口,還放了一個李英愛的立板讓遊客拍照留念。在華城行宮的大門前有一個大廣場,廣場的地上則是有許多宮廷活動的圖,像是出巡、上朝等等,遊客可以藉由這些圖案了解韓國當時的生活。
水原 華城行宮 Hwaseong Palace, Suwon
買了票進入行宮之後,感覺比起首爾的兩個皇宮虛了不少。可能是首爾的宮是正宮,整個比較氣派,而這裡只是行宮,是皇帝短暫停留的地方。因此我們也就一個一個看過去也沒特別的感覺。比較特別的地方是,這裡因為是大長今取景的地方,所以現在的導覽比較像大長今的專屬行程。大長今在哪裡做過什麼,都會有一些對應,如果喜歡大長今的人來這邊應該會喜歡。
水原 華城行宮 Hwaseong Palace, Suwon
另一個特別的地方是,這裡不是韓國觀光的重點。不過大概很少人知道,水原華城及華城行宮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不過就算是這樣,來韓國一直看這些宮也會看膩。所以,這是我們所看的最後一個宮了,再來就不會有任何皇宮出現在我們的行程中。我們在這邊有點不知在看什麼,大概是房子太多,加上地上許多融雪走起來不太順,就趕緊看一看準備離開。
水原 華城行宮 Hwaseong Palace, Suwon
最後,介紹一下這一間,看到這一幅圖就會知道這是皇帝所使用的一個空間。在韓國,皇帝座位的後面一定會有這一幅圖:「日月五岳圖」。日月五岳圖所代表的就是他們的國土,有太陽月亮以及五座韓國的山。這幅圖只要是在韓國的皇宮,不論是哪個宮,都一定能看到。另外,現在有許多韓國宮廷的韓劇,也都能看到這個圖,這在韓國可是至高無上的象徵啊!
水原 華城行宮 Hwaseong Palace, Suwon
我們看完華城行宮,事實上有點失望。對於後面的水原華城,並沒有抱太大的期望。不過等我們走完了之後,卻發現水原華城是這趟旅行中,我非常喜愛的一個點,所以下期就請期待!

回到:2010 韓國:冬天的北國風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Kuang-Lun Lin 提到...

學長你有些照片是額外裝廣角鏡頭嗎?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