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蒙馬特的紅磨坊與聖心堂

終於來到了這次法國行的最後一天,因為是晚上的飛機,因此我們幾乎還有半天的時間可以在巴黎市區內遊玩。既然只有半天的時間,也不能到郊區,我們就選了離我們很近的蒙馬特區(Montmartre)逛逛,而蒙馬特區最有名的除了治安較差之外,就是紅磨坊(Moulin Rouge)及巴黎最高的教堂-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œur)了。

Moulin Rouge, Paris 巴黎 紅磨坊
一大早我們就搭乘地鐵來到紅磨坊(Moulin Rouge),斗大的紅色風車是他的招牌。當然在這麼早的時間是沒有任何表演的,我們也沒有來這裡看康康舞表演的時間,只有在外面看看他們的海報,以及把風車給拍回來,其它的就等再次來到巴黎時再說了!
Moulin Rouge, Paris 巴黎 紅磨坊 Montmartre, Paris 巴黎 蒙馬特
紅磨坊附近其實是個很多人種雜處的地方,大概也因為這樣,總覺得比較亂。當然,在這裡買東西也就會便宜許多。這裡其實是個購買紀念品很好的地方,在蒙馬特區這裡的山腳下,還沒到轉上聖心堂的那條路上,有許多賣紀念品的店家。賣東西的大多是印度人或中東人(我搞不太清楚),這裡是巴黎少數能殺價的地方,也比較便宜,如果要買一些不算高級貨的紀念品,在這裡買倒是不錯的選擇。至於到了轉上聖心堂的那條路,因為遊客多,價錢也就高許多,騙子也較多就是了!上圖右是據說蒙馬特最美的街景,長長的階梯加上綠色的樹蔭,可以一路爬上去到聖心堂,但是因為我們會累,所以就搭右邊的纜車上去囉!
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Paris 巴黎 聖心堂
聖心堂人很多,大家都坐在前面的階梯,因為他可以看到整個巴黎市區。這裡也有許多吉普賽人或黑人會一直推銷他們的什麼幸運繩或是巴黎鐵塔,據說手上一被綁上幸運繩就會被獅子大開口,所以我們一直把手都顧得好好的,以免惹來麻煩。結果最後他沒什麼人來找我們,從抵達到離開,也沒踫上什麼大麻煩就是了!
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Paris 巴黎 聖心堂 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Paris 巴黎 聖心堂
我們時間不多,所以也沒有進去聖心堂參觀,也不知道到底要不要門票。但是以聖心堂整個建築而言,他是相當美麗的。整個建築由石灰岩所蓋成,因為會不停地滲出方解石,就能保證整個教堂會是白色的外觀。而聖心堂內部據說供奉著耶穌的聖心,整個建築在1914年建造完成。既然是供奉著聖心,那麼我想上面這個應該就是耶穌了吧,因為我看到了「JESU」四個字啊。
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Paris 巴黎 聖心堂 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Paris 巴黎 聖心堂
我們在離開聖心堂之後,回到了民宿收拾好行李就到機場結束這一趟旅程。坦白說,這一趟旅行是我在當兵後期很煩的時候最喜歡想的事情,現在整個旅行結束了,就要開始工作,準備下一趟旅程啦!最後,送上聖心堂的兩位美女,希望以後還能有這樣的照片能提供出來啊!

回到:2009 巴黎南法:脫離牢籠的自由旅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