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勒吉】土拉河玩水去

從握壽司山上下來,肚子也餓了!先說一說接下來的行程,我們和司機約下午兩點左右離開特勒吉國家公園,然後我們會回到烏蘭巴托和Degi討論隔天飛往木倫湖區的計畫之後,在烏蘭巴托採買隔天的日用品,以備我們到湖區會沒有東西吃!一切感覺都相當的簡單容易,但事情總是有意外的發展!

Second Lunch in Terelj National Park 特勒吉國家公園
我們在特勒吉的最後一餐就是羊肉飯,沒錯,還是羊肉。從昨天的羊肉意大利麵羊肉湯麵到今天的羊肉飯,全部都是同一種味道。而這種味道會一直持續到我們離開蒙古的那一天為止。雖然說每天都吃差不多的東西,不過味道還不算差,對我來說,其實還蠻享受的,我全都吃光光。
Terelj National Park 特勒吉國家公園
我們吃午餐的時候,要來接我們的司機已經提早到了。所以我們腦筋動到他身上,看看能不能多加個行程。因此,我們開始跟他談行程的事,我們是這麼想的,特勒吉的特色在於奇岩、森林及河流。奇岩我們看了不少,森林我們早上爬山時也有經過,就只剩河流沒玩到。昨天本來想去找的河流也都沒看到,這樣實在有點掃興。不如就請司機早點帶我們離開,到土拉河去玩一玩!沒想到他就一口答應,還多加了一個石頭洞穴的景點給我們,只是我不知道那是要幹嘛的而已!在石頭洞穴的另一端,就是上圖的景色,藍天之國的美名真是名不虛傳啊!
Terelj National Park, Mongolia
我們搭車往回走,沒多久就來到有河水的地方。土拉河是烏蘭巴托附近唯一的一條比較有規模的河,這條河會從特勒吉一路流到烏蘭巴托,而特勒吉這裡算是蠻上遊的地方,整個水質相當乾淨。也由於是國家公園的關係,許多生物都被保護住。上方的犛牛就是很好的例子,他們就在我們預備玩水的地方吃草,不過才一眨眼的時間,又全部走往另一邊去。
Tuul River, Terelj National Park, Mongolia Tuul River, Terelj National Park, Mongolia
土拉河畔就是這樣漂亮,而且在七月中的夏天,河水仍然是相當冰冷,我也只敢泡到這樣的腳而已。不過學弟和司機小兄弟卻跳下去遊泳,只是游不到幾公尺就被湍急的河水給帶走而趕緊停止,以免被愈帶愈遠。雖然如此,我們還是看到對岸有許多蒙古青年也不怕冷,一直往水裡跳,只能說打從心理佩服啊!
Ulaanbaatar 烏蘭巴托 Ulaanbaatar 烏蘭巴托
山也爬完了、水也玩完了,我們就驅車回到烏蘭巴托。回到烏蘭巴托,首先就是要和Degi確認隔天的行程。我們拿到的機票是寫隔天06:00起飛,所以我們就打算隔天早上三點就要起床了。不過Degi又跟我們說那是下午六點,弄得我們什麼也不清不楚。因為如果是下午飛的話,我們到湖區就半夜了,這樣我們的行程就不是原來所說的五天,而變成只有四天,這是誓必要去爭取的事啊。不過因為飛機一天也只有一班,我們也沒飛機能換,只能要求盡量確定到底飛機是早上六點飛還是下午六點飛了,早點確定也才能規畫。

經過Degi電話的交涉,他終於給了一個確定的答案:早上飛!所以我們趕緊出門吃晚餐買零食。蒙古因為和俄羅斯接壤,路上有許多冰淇淋的攤子,冰淇淋雖然和歐洲的口味不同,但也都蠻棒的。在熱天下吃個冰相當消暑。接著呢,我們就來到了有byy3招牌的地方來吃晚餐。蒙文中y就是英文的u,而3就是英文的z,所以byy3就是buuz,唸起來就包子。沒錯,看到byy3就知道是來到了包子店,蒙古的包子店很普遍,裡面有賣飯、餃子、煎包等等平民美食,是我們在烏蘭巴托很愛吃的一種食物,便宜又好吃。

吃飽喝足,天還沒暗,但因為考量到隔天要很早起,所以還是儘早回洪果睡覺。結果.....最後的消息是:飛機下午才飛,我們飛到木倫的時間將是下午七點,還要再搭三個小時的車才能到達湖區。看來,明天將有一段相當辛苦的旅程!

回到:2010 蒙古:湖區與草原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Hank Wang 提到...

那河水...真的有湍急到...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