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至高點 南山公園 首爾塔

原本到首爾第四天的行程,是要去華川看人家釣山川魚。不過實在是有點遠,他要坐到春川再搭公車進去,當時捨棄春川就是因為他遠,這時候選擇了要去一個比春川更遠的地方好像也有點怪。所以,在前一天我們就決定放棄華川的行程,改在首爾內逛市區了。

南山纜車 Namsan Cable Car, Seou
天氣很好,我們決定到首爾最高的南山公園去走走,順便看看首爾市區的景色。要上南山公園,要從明洞站出捷運,由太子酒店的左邊往上爬才能到纜車站。沿路都是一堆大陸人在問你是不是要來辦簽證,原本我們還很納悶,後來才發現中國大使館就在纜車站旁邊,也就是上圖纜車站右手邊那棟白色的建築,而那個大使館,本來還是我們的咧!
首爾南山公園 남산공원 Namsan Park, Seoul 首爾南山公園 남산공원 Namsan Park, Seoul
要上南山公園,當然也可以用走的,但是我們沒那個體力也沒那個時間!我們搭上纜車來到了南山公園上的車站,車站裡原本相當暖和,一走出車站,有夠冷的,冷到樹葉都掉光了!但是在冬天的陽光下站一下,就立刻適應,也對今天的好天氣相當滿意。要往南山公園只要再爬一段小階梯,就當作是運動也好,一路上還有許多人可是從山下爬上來的啊!
首爾南山公園 남산공원 Namsan Park, Seoul
南山公園上有許多有意思的建築,上方這個就是八角亭,是個可以俯看首爾市區的地方。因為這裡是首爾市區的至高點,自古即有很大的軍事意義,這裡也擔負著保衛韓國首都的重任。因此,除了八角亭之外,南山公園上還有五座烽火台,用來和北部的北漢山相互溝通,達到保護的功用!
首爾南山公園 남산공원 Namsan Park, Seoul 首爾南山公園 남산공원 Namsan Park, Seoul
軍事是南山公園以前的功用,而現在他的功用變成了愛情!南山公園的首爾塔下方有許多鐵絲網,而鐵絲網上掛滿了各式各樣的愛情鎖。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情侶們開始在這裡鎖上他們的愛情,應該有那種每年都來鎖一次的那種情侶(或夫妻?)吧!現在南山公園的鐵絲網已經愈來愈少空間了,而最老的鎖都已經生鏽了,不知那些鎖在這裡的人是不是真的就永遠鎖在一起啊?
首爾南山公園 남산공원 Namsan Park, Seoul 首爾塔 Seoul Tower
上圖左是目前還空空的空間,想去鎖的人要快!而右邊就是首爾塔,可以搭電梯上去,首爾塔的下方是咖啡廳、泰迪熊專賣店、海洋水族館(我不知他為什麼在這裡,這裡在山上)。因為當天首爾有點灰濛濛的,所以我們覺得上去首爾塔也看不清楚,加上我們肚子餓了想去明洞吃東西,也就在下面逛一圈看看各式各樣的愛情鎖後,就離開了南山公園。

在下方纜車站的另一邊,有一個電梯可以直接前往山上。可惜我們太晚知道了,不然也不用在之前爬中國大使館那邊路爬得那麼辛苦!那個電梯到山下之後,可以直接接到惠賢地下街的入口,想買便宜藥妝的網友們可以在那邊買,比明洞便宜又好凹贈品啊!

回到:2010 韓國:冬天的北國風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