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維儂】薰衣草田及神聖斷橋

離開教皇宮,往河邊走可以走上一個岩石公園(Jardin Doms)。岩石公園,就是一個公園。但是因為地勢較高,又靠近河邊,所以可以看到隆河的風景。而隆河上,又有一座亞維儂赫赫有名的橋。因此,許多人來到這裡,就是要從高處好好地欣當在隆河上的這一座橋-【聖貝內澤斷橋(Pont Saint-Bénezet)】。沒錯,它是一座斷橋!


Avignon, Provence 普羅旺斯 亞維儂
雖說斷橋就在眼前,但是要走到斷橋處還是要先走下岩石公園,再經過教皇宮的廣場,然後再走進小巷子裡面,經過了很多很多的紀念品店,吃了兩球冰淇淋,再花15歐買了一個教皇宮的模型之後,才看到亞維儂靠河邊的城門。光是這一段路,大概又花了四十分鐘。走出城門,本來應該要往右手邊走,進入城門旁的入口爬上斷橋,但是我們卻看到路的對岸有一片紫色。沒錯,這就是普羅旺斯經典的薰衣草,讓我們不得不又花不少時間到薰衣草田來拍照!
Avignon, Provence 普羅旺斯 亞維儂
薰衣草(lavender)原本就是我們這次來到普羅旺斯的目的。但是,一直到我們到了法國,都還不確定哪裡可以找到一大片的薰衣草田。原因就是因為我們來的時間算早,有的地方可能還沒能看到大片紫色。所以,我一直對我們能不能看得到薰衣草有所懷疑。而又因為租車發生的事,我們沒辦法親自開車到郊區去找尋薰衣草,所以我們決定留在亞維儂過這一天時,其實已經放棄了看薰衣草的計劃。只是沒想到,能夠在河邊看到這一片紫色。這一片紫色不大,大概是20x10平方公尺左右的一片薰衣草。我為了把旁邊的道路移出照片外面,所以大多數都是以近拍來拍攝,看起來就像是在一大片的薰衣草田裡面拍攝一樣。其實看到這裡的薰衣草,我們已經很滿足了。許多人看到我們在這裡拍照,也都跟著過來,一時間這裡變成了熱門景點咧!

最後,我得說,薰衣草田裡蜜蜂真的很多,要小心!
Avignon, Provence 普羅旺斯 亞維儂
焦點回到聖貝內澤斷橋,這裡可以和教皇宮使用套票,也可以拿到中文的導覽,相當值得推薦。看聖貝內澤斷橋的最佳地點,一是岩石公園,另一個是在河邊,再另一個則是在河的對岸。我們沒有來得及到河對岸,所以只在河邊看這一座斷橋。有一首名曲Sur le pont d'Avignon(在亞維儂橋上)所說的就是這一座橋。據說當年,一位牧羊人貝內澤受到上帝的指示,要他在隆河上蓋一座橋。當他說出來給大家聽時,大家都以為他是瘋子,後來他展現神力,將一顆巨大的石頭丟入河中,大家才相信這件事,開始出錢出力。一開始,這座橋是木做的,但是隆河的水勢湍急,怎麼建橋怎麼斷。1337年時,開始以石頭建橋,但仍然不敵隆河的水,在某次橋墩被沖垮之後,便決定不再修復了,原本22座橋墩也只剩下四座,變成了現在這個模樣。坦白說,如果這是一座完整的橋,可能還不會那麼有名咧!
Avignon, Provence 普羅旺斯 亞維儂 Avignon, Provence 普羅旺斯 亞維儂
在聖貝內澤斷橋上,有個小教堂。這個教堂小到不能跟亞維儂城內任何一間教堂相比。依規模來看,大概只能叫個祭壇吧。這是在建橋時,為了供奉聖尼古拉的【聖尼古拉禮拜堂(Chapelle St-Nicolas)】。在這裡面據說有牧羊人貝內澤的遺骸,但是目前應該是已經不在了。只留下這一座禮拜堂供人贍仰而已。而小禮拜堂的門也被鐵欄杆封住,我們是沒辦法再往裡面走的。
Avignon, Provence 普羅旺斯 亞維儂
走在橋上,感覺很舒服。橋面很寬,不會有掉下去的危險。走到斷橋的地方,還能看到隆河的河水在前面流過,感覺其實很特別。而轉過頭來,就能看到教皇宮及聖母修道院就在後方。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就能感受到亞維儂古老的氣息。當然,如果能夠從河的對岸來看,把斷橋一起收入眼簾,應該是更壯觀。
Avignon, Provence 普羅旺斯 亞維儂 Avignon, Provence 普羅旺斯 亞維儂
最後,再來個兩張人像。一張是在教皇宮廣場前藝術表演的表演者。亞維儂也是個藝術之城,每年的亞維儂藝術節總能帶來大量的表演者及遊客。而另一張則是在薰衣草田拍到的美女,請自己欣賞!

回到:2009 巴黎南法:脫離牢籠的自由旅行 頁面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erstress 提到...

王阿fei
你很久沒有寫網誌囉^^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