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旗津區】北部沿岸自然風光

我的高雄一日遊從早上在興隆居燒餅及湯包開始。今天有一整天的時間在高雄閒晃,明天再搭車回台北。很少到高雄來,也不知道有什麼地方好去,就從記憶中的旗津開始吧。所以我搭捷運到西子灣站,出站之後租了台腳踏車,先在中山大學裡晃了晃之後,就往鼓山輪渡站騎過去,準備搭船過海了。

20090706鼓山渡輪站
鼓山輪渡站是通往旗津的重要站點,行人、機車、腳踏車都可以上。所以我就乖乖排隊,等船一靠岸就能看到一大群車子騎出來。等船員確認所有人都下船之後,就換我們上船了。一個人三十塊單程的船資其實很便宜,這就是個大眾運輸工具吧。
20090706旗津天后宮
到了旗津輪渡站,一出來就發現也有很多租腳踏車的店。所以如果不在西子灣租的話,也可以到這裡再租。不過在西子灣租的好處是,可以從西子灣捷運站騎到輪渡店,比較方便。我先亂騎了一下子,來到了天后宮。只要是靠海的,都會有拜媽祖的天后宮,保祐這些討海人的安全吧。
20090706旗津北邊的自然風光
我看了看地圖,決定要繞旗津一圈。所以我先往北邊騎過去,結果愈騎愈荒涼。我能看到的地方除了一條窄窄的路之外,就只剩一塊綠色植物。還好還有其它人也在騎腳踏車,不然我很有可能會放棄折返。
20090706高雄港的大標誌
大大的高雄港招牌就正對著海上。因為旗津一邊是對著台灣海峽,一邊是對著高雄市區。所有要進高雄港的船隻都會經過旗津的北邊,所以立了個牌子歡迎各地來到這裡的船隻吧。
20090706旗津星空隧道
最後,一邊是山一邊是海的情形下,路也到了盡頭。正在不知怎麼走時,看到了上面的隧道。這是這裡著名的景點:「星空隧道」。雖說大多數人都騎車,不過這裡面是不能騎的,只能下來用牽行的方式通過。雖說如此,我在牽的過程中還是看到不少人直接騎過去,看來文盲還不少就是了。
20090706星空隧道
星空隧導事實上就是一個在山裡挖出來的隧道,通往旗津北部的東西兩邊。這裡面有許多彩繪藝術,雖然不是那麼漂亮,但至少是一個有用心的景點。但裡面有些暗,造成彩繪沒有很正確地呈現他的原色,是否較可惜的一件事。
20090706星空隧道的緣起
有個牌子寫著星空隧道的緣起,就請各位自己看了。
20090706旗津北邊的自然風光
出了隧道後是一片海闊天空,旗津北邊這裡的生態保護得很好,是值得來走走的地方。所以到旗津時不要只有吃海鮮而已,來這裡看看自然風光也很棒。

回到:台灣遊記和食記 - 高雄市旅遊遊記和食記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