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伏見桃山 逛到這裡純屬意外

結束伏見稻荷大社的行程之後,距離和小青約的時間大概還有兩個小時。因為還是要搭JR,所以我心中有幾個地點供我選擇。我可以去第一天沒去的宇治上神社,不過距離有點遠,我的時間偏趕。我還可以去東福寺,但是身上剩下的日幣已經沒多少了,不夠付門票費。最後,就想起姝均曾去的桃山,記得還不錯,所以就往桃山前去!

伏見桃山
桃山是個很古色古香的小鎮。豐臣秀吉的晚年就是在桃山的伏見桃山城度過,不過我沒有往那邊走,因為地圖上看起來很遠。事實上,我一下車拿到地圖,我的腿就軟了,因為每一個景點看起來都很遠!我大致規劃一下,先沿著路走到宇治川旁,再轉入參觀桃山的運河,最後從古城區繞回JR車站,看來行程不錯,不過走完一圈,腳真的都鐵腿了!上面的圖片是我剛轉入運河時所見到的畫面,我很喜歡,因為真的充滿了古味!
伏見桃山 伏見桃山
來到桃山真的是意外,純粹是因為腦袋中記得朋友曾經來過必有可看之處而來,也只是記得他們來了運河想搭船遊覽而因為時間關係而沒搭上所以來看看運河,對於桃山的歷史一點概念也沒有,所以只好隨便亂照,等回國再找資料認識認識這個地方。伏見桃山自古都以乾淨的水質聞名,所以是釀造日本酒的重地,著名的月桂冠清酒主要就是在這個地方生產,所以別看這個地方土土的,他可是生產日本最重要清酒的重地呢!而運河,主要是把小鎮內的物資運到港口之用,這條小運河穿梭在桃山小鎮裡,如果能搭上遊覽的船應該會另有一番風情,不過從照片上就知道,遊覽還沒開始,船還被帆布蓋著呢!
伏見桃山 伏見桃山 伏見桃山 伏見桃山
桃山的古色古香真的讓我蠻喜歡的,我跨過運河開始在老街中閒晃,因為時間早,路上沒什麼人車,店也沒有開,我可以隨便拍招牌都不用怕有服務人員跑出來跟我介紹,倒是蠻自在的。不過,偶爾還是會有人跟我講話。但是,我完全不會說日語,一點都不會。所以,我會用英文回答【English!】希望這個單字能讓他們知道我只能說英文,日語我都不懂。不過呢,跟我說話的人,還是一直用日語跟我講,我想我長得不像日本人吧,而且我也盡了全力讓他知道我不懂日文,但是常常雞同鴨講了半天完全沒有交集。所以到最後,我還是沒有搞懂他們說什麼,不過我想應該不是不要拍照的意思啦,因為從頭到尾沒有用手指頭比到相機,那至於他到底要跟我說什麼,我想我永遠都沒辦法知道了吧!

回台灣之後,我跟姝均抱怨,我說他的遊記沒有寫到運河離JR車站那麼遠,我走到腳都快斷了。所以我的遊記要寫清楚,如果要去運河又不一定要搭JR的話,請搭近鐵,會近很多很多!如果硬要搭JR的話,那請有走路的心理準備,大概要走半個小時才會到吧,沿路沒廁所,請先在車站裡上一上!
伏見桃山
等我腿軟回到JR桃山站,也沒力氣再去什麼景點了,所以就搭車回到京都。在京都車站前的咖啡廳寫明信片吃早餐,等到小青他們到車站,我們就再次搭上HARUKA列車直奔關西機場了!哦,對了,這不是最後一個行程,我們到關西機場後,再搭巴士到機場對面的Outlet,讓他們盡情購物,而我則是走了一早上腳都軟了,是一張椅子睡過一張椅子,所以對於這個Outlet,我也就沒啥好多說的了!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我不是故意不告訴你的啦...
印象中是走了一段路沒錯,可能因為我們那天時間充裕,邊走邊玩邊吃,所以才不感覺特別遙遠,回來後自然也就忘了,不好意思啦~~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