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獅城之行 後記

人家都說新加坡只要玩個兩三天就夠了,而我卻一次在新加坡待了十一天。可是,我卻有許多來到新加坡必玩的地方沒有玩到!想想這樣也好,下次再來的時候,還有許多沒去過的地方可以去走走 以免未來再來新加坡時會很無聊!


經過這次的比賽,最大的收穫就是交朋友!包括各國的裁判和工作人員,加起來大概有三十個吧!這十天左右的相處,雖然不足以讓我們變成很好的朋友,但至少是我以後在亞洲旅行時,可以聯絡的對象。交了這麼多朋友,我現在還覺得很開心!

對於新加坡的印象,就是跟台北很像,這是一個講中文可以通的國家,所以對我們來說,旅行沒有問題!當然,他們的官方語言是英文,但是他們有Local的用法,他們稱做 Singlish,不過對於講英文的旅行者而言,也是相當的方便!大家對新加坡的印象都是嚴刑峻法,只是我在新加坡並沒有很深的感受,因為我也隨意跨越馬路,警察也沒有立刻出現,至於大一點的犯罪,我是沒有遇到!

這次在新加坡,天氣都不好,這大概就是他們雨季的氣候吧!也因為這樣 都沒什麼好看的照片,如果你愛血拼,相信新加坡是個很棒的地方,因為新的購物中心一直在蓋,而且愈蓋愈大間,至於是否比較便宜,我也不知道。但是我想對於喜歡Shopping的人而言,這裡的東西多樣化應該是很足夠的,絕對可以買到你想要的東西!

這次仍然有很多地方我都沒去,例如新加坡動物園、植物園和夜間動物園!這些都因為時間無法配合而沒有前往,希望下次再到新加坡能有時間再去。至於該吃的東西,例如海南雞飯、辣椒螃蟹、沙嗲、囉惹和蝦麵等等東西,除了肉骨茶之外,我算全部都吃到了,其實我覺得,如果下次有機會去歐洲的話,我們可以選擇在新加坡轉機之後,搭乘捷運到新加坡市區走一走,吃個晚餐再回來,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二○○六年的新加坡之行就這麼結束,很突然也還蠻好玩的,這個微小的國家在世界占有很大的地位,是值得大家到此來看看的!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singlish的力量真的蠻大的,我們這裡有一個已經在英國待七年的新加坡女生(雖然她是大概十歲左右才搬去新加坡的),講話還是很有新加坡的味道!!我還以為待了那麼九應該會講Qween's English...但還是敵不過singlishㄚ

. 匿名 提到...

讓我想到以前看過一部叫做小孩不笨的新加坡連續劇
裡面terry的媽媽講的英文應該就是標準的singlish吧
不過前兩年在台灣還蠻有知名度的"立威廉"的英文好像就沒有這麼明顯的新加坡味..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