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雕】吳哥寺 愣加之戰 猴子軍團

欣賞小吳哥長廊壁畫的旅程最後來到了一樣是西面的愣迦之戰。在這之前,有一面雕工不甚精細的壁畫,描繪的是黑天大勝阿修羅及毗濕奴大勝阿修羅,不過因為雕工不好,而且沒什麼故事性,我們也就快速帶過!但在此之後,一個雕工還算不錯的西北角卻在整修,我們無緣見到,這是我們在小吳哥的第二個遺憾!

Battle of Lanka 愣加之戰
愣迦之戰又被稱為蘭卡之戰,主要是描述一段在斯里蘭卡的戰爭神話故事。這一片浮雕相當有趣,因為猴子軍團出現了,所以這邊有許多猴子和人的大戰,而猴子的戰術跟人不同,人似乎不太能招架!
Battle of Lanka 愣加之戰 Battle of Lanka 愣加之戰
左邊的這一塊我相當喜歡,因為這是一隻猴子把兩隻龍給抓起來,這兩隻龍的後腳被抓之後竟然會毫無招架之力!而右邊,則是帶領猴子軍團的拉斯曼和羅婆那之弟維毗沙納。
Battle of Lanka 愣加之戰
這一張猴子軍團就很明顯了,有猴子直接用嘴把武器給咬斷,這是人類做得到的嗎?而且當有猴子在作戰時,下方還有不少猴子在吶喊,相當相當有趣!

我們來到吳哥,好像對什麼乳海翻騰的興趣沒那麼大!最吸引我們的,應該是什麼坐在自己鼻子上的象頭神甘尼許,搶自己弟弟老婆的猴子巴林,還有就是這一堆猴子,好像那些有名的故事都太老古董了,這些帶給我們的驚喜還比較多,記憶也深刻得多!大家如果有機會來吳哥,別只顧著看乳海翻騰啊,來看看這些猴子們也會有很棒的回憶喔!

回到 2007 柬埔寨:和老爸的叢林自助行 頁面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