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棉】三一七公里的長征

來柬埔寨的主要目標是吳哥窟,金邊只是我們的停留站!所以在到達柬埔寨的第一天,我們就先到客運站買好第二天前往暹粒(Siem Reap)的第一班車票,準備前往柬埔寨最著名的景點:「吳哥」。第二天一早,我們拖著行李出來,嘟嘟車司機一樣煩人,不過當我們一說要前往的地方是在二十公尺前方的公車站時,他們也就立刻放棄了!



Capitol Bus Station

金邊前往暹粒的客運很多,我們搭乘的車子是Capitol客運的車,為什麼選擇Capitol?原因無它,因為他便宜!金邊到暹粒一共有317公里,車程大約是六個小時,一個人的車票也才4USD,對以省錢為主的背包客來說,是很划算的選擇。當然,對於當地的柬埔寨人來說,同樣也是最好的選擇!

我們買到的車票是七點半,但是因為不熟悉,於是七點就出來Capitol的餐廳吃早餐,準備搭車!早晨的Capitol車站真是人聲鼎沸啊,從這裡開往柬埔寨各地的車子都在早上出發,除此之外,這裡還有國際的客運,可以從這裡搭車前往越南胡志明市或是泰國曼谷等等其它國家的城市。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客運站,卻是擠得不像話!



Capitol Bus Station
Capitol的客運站很好玩,車子是放在遠處的O Russei市場,當時間到的時候,車子才緩緩進站,然後工作人員開始Check-in行李,每個放在行李箱的行李都被做上記號,等到要下車時,還要憑票才可以領行李!

而客運站的周邊,也因為客運站早上人潮的關係,很早就營業了!當然最多的生意還是食物和飲料,於是你會看到頭上頂著法國麵包的老婆婆、賣飲料的媽媽、賣油條的阿嬤等等在客運站穿梭!再夾雜著客運公司的廣播,告知乘客可以上車子,車子即將要開了等等,整個感覺就是亂歸亂,但是仍有秩序!

在金邊到暹粒的六個小時車程車,車子一共會停兩個休息站,讓乘客上廁所和吃東西!我們就發現,不去吃的都是外國人,而柬埔寨人幾乎是一下車就衝去點了自助餐或是炒飯炒麵等等狂吞下肚!再過兩個小時,到了另一個休息站,外國人一樣不吃,而柬人還是一樣照吃不誤,我吃驚的不是他們怎麼不會吃壞肚子,而是這樣吃怎麼都還那麼瘦啊!

等我們車子好不容易駛入暹粒的公車站時,我們所看到的更是一團混亂!上百個嘟嘟車司機圍著我們的巴士,等到車門一開,旅客下車時,嘟嘟車司機就整個圍上來。我們就遇到了這種事,我讓兩位學妹先下車,結果他們一直躲嘟嘟車司機,都快躲到馬路上了我才下車,打發了司機才結束一場驚魂!

所以,當要搭乘公車或是快船前往暹粒時,有兩個建議要給後來的背包客。第一、請旅館來接,即使沒有免費接送也最好請旅館來接,因為那種混亂的場景實在亂恐怖的!第二、如果有女生同行,記得讓他們跟在你後面下車,不要讓女生先下車,因為那些嘟嘟車司機為了搶生意會不停得包圍著下車的人!

我們就是請旅館來接,所以當我們的司機出現時,那些嘟嘟車司機就會知難而退,趕快去找其它落單的旅客!經過了六個小時的長徒跋涉,我們終於來到了暹粒。到旅館Check-in之後,我們就開始我們在暹粒吳哥的行程囉!

回到 2007 柬埔寨:和老爸的叢林自助行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六個小時..
真的還蠻久的
那Synn有沒有跟著在休息點下車買吃的呢?
(說不定可以吃到很道地的東西說..)

. 匿名 提到...

坐了六小時實在是迫不及待要下車,當時被團團圍住還挺可怕的,第一次覺得自己很柔弱 @@
我同學問我們有沒有看到在賣昆蟲的食物,看來炸蜘蛛等果然是有名聲的... 我是不敢嘗試拉,但也很想看看你們吃的樣子...pity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