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好用的一支shell script

一直以來,我對於Unix系統都不是很上手,除了一般的ls, cp, mv, rm等等指令以外,就是拿來做文書處理,而最好用的vi我不會用,我都是用joe,這個類似PE2的文書處理軟體,其它的就是compile,跑simulation而已,而每次跑程式的時候,都為了參數的不同而寫批次檔,就覺得相當麻煩,上次學了shell script之後,發現超好用的,不過我還是很容易忘記寫法,所以呢,就用這一篇來記一下囉!

其實我想要做的東西,就是同一個執行程式,而在command line的參數不同時可以只寫一行script程式來跑即可,不用把所有的command都寫在一個檔案中來執行!

以下就是我常拿來跑for loop的shell script。


for (( i = 0 ; i < 某個截止的數目; i++ ))
do
想要跑的程式碼放在這裡,會變的數字就用 $i 來表示就可以了
done



用法呢,就是先開一個文字檔案,把這個程式碼放進去存檔之後呢,再把屬性改成755,這樣就可以執行囉!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