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壩】童話仙境九寨溝之簡介

來四川要到哪裡玩?大家一定不會漏掉九寨溝。即使是要坐一整天的車,還是一定要到這裡來!是什麼樣的美景讓全世界的人都擠到這裡來呢?今天我們就要去好好探探九寨溝的虛實啊!

The gate of Jiouzhaigou
【九寨溝】這個名字,是因為在這些山谷中,一共有九個藏寨而得名的。至於是哪九個藏寨?我並不知道!在九寨溝遊客可以到的地方,可以看到的是荷葉寨、樹正寨和則查洼寨等三個藏寨,其餘六個,據說都在深山中,並未開放給遊客進入!而【溝】指的就是有溪流流過的山谷,在九寨溝中有三條溝,形狀成一個Y字形,左邊的溝為則查洼溝,右邊則是日則溝,至於下面則是樹正溝,三條溝的中心點則是諾日朗遊客中心。許多旅行團來到這裡,因為時間不長,大概只選其中兩條溝遊覽而已,而被捨棄的大概是樹正溝居多,有一些則會捨棄則查洼溝!

九寨的精神是【水】!有句話說「黃山歸來不看山,九寨歸來不看水」,然而,我們到的四月中算是枯水季節,水量較少,但是仍不減遊興!因為我們看到了在枯水季節已經是人擠人了,等到水量豐沛的時候,那就拍不到什麼好照片了!關於拍照片的事,容我以後再說!

Five-flower Lake, Jiuzhaigou, Sichuan, China
九寨溝每日進溝的數量是有總數管制的,所以在網上訂票比較保險能在預定的時間進溝!門票只是讓你能通過九寨溝大門,如果要坐裡面的環保車的話,還要另外收費,不過我的建議是,一定要坐車,能幫你減少很多走路的路程!

環保車分成兩種,一種是類似公車形式的,可以在任何有站牌的地方上下車,終點是日則溝和則查洼溝的最深處,只要有開放的地方都能到得了!另外一種是旅行團的包車,價錢比公車貴得多,大車一天7200人民幣,小車一天3600人民幣,這種可以讓旅客不用等公車,也可以把一些行李放在車上,一整天都是坐同一班車遊覽!最後,還想說一下,這個環保車我看很多都是排出黑煙,實在不適合環保車的名字!

至於路程要如何安排,大概要讓每個人好好做一做功課了,而且也要順應當天的天氣和溫度再來決定要走多少,從哪裡開始走,哪裡要搭車等等,都要好好規畫一番才能在有限的時間內看到想看的景色!

Pearl Waterfall, Jiuzhaigou, Sichuan, China
九寨溝內有多少景色?最重要的就是海子!海子就是高山湖泊,相傳這些湖泊原是天神的寶鏡,因為被人不小心打破而落入人間,形成了這118個美麗的湖泊。其它還有灘流、瀑布、高山和藏寨都是很值得一看再看的!

好了,現在開始說這一天是怎麼開始的。早晨起床之後,想到要去九寨溝就無比的興奮!不過興奮歸興奮,衣服別忘了穿,因為外面的氣溫是四度,從成都熱到九寨溝的我們,沒想到一下子溫度給我降到四度,想說要穿毛衣,又怕高山上離太陽近,熱的時候脫不掉,只好穿著一件襯衫加了外套就出門了,結果就在溝口等著進溝時,整個人幾乎凍僵了,不過到了中午,換其它人快熱昏了,據說中午的氣溫是29度,所以這該怎麼說呢?大家穿多穿少就自己看著辦吧!

我們的行程是先走日則溝,中午回到諾日朗遊客中心午餐,接著去到則查洼溝,最後沿著樹正溝回到溝口,結束一天的行程。我們算是幸運的,三條溝都有走到看到,雖然時間不多,但總是沒有遺憾!九寨溝是我們這次行程的重點,與其說我們來四川旅行,不如說我們是來九寨溝,如果沒有好好地玩一趟,就浪費了我們之前辛辛苦苦搭車的不適了!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Patrick 提到...

這真是太讚了, 文圖並附, 如果每一本旅遊書都降子寫就好了...

. 匿名 提到...

出書吧出書吧!!別忘了到時送我一本簽名書阿!^0^

. 匿名 提到...

最近在苦悶的研究食譜中~學長的blog也是阿,突然有一陣子都沒文章,然後又在幾天內跑出一堆,一次看不完。我是想說一天看一天的行程再來留言阿!一定會留言的啦^0^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