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陽】爾虞我詐是三國 富樂山

林俊傑的【曹操】這首歌,裡頭有一段歌詞是這樣子的:「東漢末年分三國,烽火連天不休,兒女情長,被亂世左右,有誰來煮酒。爾虞我詐是三國,說不清對與錯,紛紛擾擾千百年以後,一切又從頭!」 在這一天的最後一個行程,我們來到的就是三國的一個重要事件的發生地-【富樂山】。


富樂山 富樂宮
【富樂山】是一個以三國為主題的風景區,其中最重要的景點是【富樂堂】。在走到富樂堂之前,我們要先走過一段路,爬上階梯才能到的了! 既然是以三國為主題,那三國的人物自然就不能不提了!走往富樂堂的路上,首先會先看到四個大雕像,代表著蜀漢時期的四位丞相,大家只熟知諸葛亮一人而已,而事實上,還有另外三位,分別是蔣琬、費褘和董允,這三人的事蹟被後人記得的比較少,但是在蜀漢時期,這四人被合稱為「四相」,也有「四英」的稱號!

文人比較不出名,但三國時的武將可就有名氣許多!經過了文人的雕像之後,出現在眼前的,就是這個「五虎上將」的雕像了!由左到右分別是黃忠、馬超、關羽、張飛和趙雲!這些人的功蹟似乎不用再多說(事實上,想知道的人玩一下三國誌就可以了)!關於這些人,我只知道皮毛而已,像是黃忠是老將、關羽愛臉紅、張飛吃牛肉、趙雲救阿斗等等而已,其它的事蹟實在是三國的人物太多了,沒玩電動會記不起來啊!
富樂宮
經過了五虎上將之後,就可以沿著台階一路而上,來到富樂堂!從富樂堂的門口往山下望去,可以看到五虎上將及四位丞相站在這富樂山上,配上青翠的樹木,感覺就是一陣舒適啊!
富樂宮
之前說過,富樂山是一個重要三國事件的發生地,是什麼事件呢?就是劉漳與劉備初次見面的地方!簡單的說,當牛劉漳是蜀漢地區的老大,但是受到了外人的侵擾,於是劉漳請求劉備來此地幫他抵禦外侮,結果呢?劉備看上了這一塊肥沃的土地,在龐統的建議之下,就賴在這裡不走了,最後還把劉漳困到了成都,而自立為王!劉備和劉漳是親戚,因此兩個人事實上初次見面之時,是真心的把酒言歡,然而看看其它坐在旁邊的人,武將手裡還握著兵器,文相則是奸詐地觀察著一舉一動,有劍拔弩張之勢。看來,在這個爾虞我詐的時代,即使是親戚,還是各自相防啊!

第二天的晚上,我們是住在江油,這裡是李白的故鄉!事實上李白並非在此出生,只是在年紀很小的時候就來到這個地方居住,但是我們沒有到任何有關李白的景點遊覽,所以也就不多說啦!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我怎麼記得蔣琬、費褘和董允在三國誌遊戲裡面(我應該紙玩過第一代吧)都是拿來當武將用的感覺阿!至少費褘好像都是用投石車攻打城門?還是那是別人我記錯了@@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