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愛玩事務所

最近生活過得相當的萎靡不振,我相信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沒有出國旅行的計劃。在這一兩年中,陸續去了泰國、越南、美國、大陸、土耳其和新加坡之後,突然沒有一個旅行在我的規劃中,讓我的生活似乎沒什麼重心,再加上英國的論文被拒絕、吳哥因為老爸身體不適而取消之後,只能期待今年的孔廟團能趕緊訂下行程,讓我有個期待吧!

最近有個異想天開的想法,說不定是個做生意的好點子喔!

我們知道出國旅行的人,大致分三大類,第一類是自助旅行,是自己規劃行程,自己訂機票、找旅館等等,這一類的人是最不需要別人協助的,大多是買了一本Lonely Planet就飛出國了,這不是我們【愛玩事務所】的客源!第二類是自由行,這一類的人大多是飛到了一個地方,就一直待在那裡,例如峇里島、東京、上海等等,每天早上出門,到晚上回飯店休息,這也不是我們的服務範圍!第三類就是跟團的人,這種人通常是只花錢,到了國外也不需擔心交通、住宿等等問題,只要交給領隊導遊就好了,不過這種玩樂的方式通常是最便宜的,也是吃住最好的,唯一的缺點就是購物點太多,而且行程不是自己能掌控的!以上三種,都不是我這個虛幻的【愛玩事務所】的客源所在!

那我們的主要對象是誰呢?我發現到,現在有很多人,特別是退休老師或是退休公務人員,常常十幾個人約一約就組了一團,然後決定一個他們想去的地方,就找一家旅行社幫他們辦,通常這些人有幾個會有特別的意見,例如想去哪些點,不過也不會特別的堅持,旅行社可能就會幫他們辦團,幫他們接洽當地的旅行社等等,結果就和跟團旅遊一樣。

而我的想法是,我們可以提供行程安排的服務,專門為遊客而設計,就像是自助旅行的樣的安排行程,不會因為要繞到哪個購物站,就要多花半天的時間去一個完全不想去的景點。這樣的行程安排是為了這一個客人或是這一團客人的需求來量身訂作的。這樣不會讓旅客必需去配合旅行社的行程,可以把不想去的地方刪除,能把多出的時間用到想去的地方。之後,就可以讓客人拿著這樣的行程去找他們相熟的旅行社或是我們也可以代辦去找旅行社來出這個團。當然我相信價錢一定比較高,不過對我而言,旅遊的品質比價錢更重要!

會有這樣的想法是,之前去土耳其時,我對我的行程還蠻滿意的,一些人看過之後,也很喜歡我的行程,甚至有人還跟我要我的行程去做參考。而且,每年參加孔廟團時,對於旅行社的購物跟時間控制一直不是很滿意,最誇張的一次就是在麗江時,購物點停了一個半小時,卻只給我們四十分鐘進麗江古城,我是算了飛機時間之後,還告訴幾個人我們應該可以多待二十分鐘,於是硬是待了一個小時才出古城,結果還是有一堆人一小時之後還在古城裡面閒晃!對於這樣的時間控制和旅行社的操作,我一直都不是很滿意,但也因為價錢便宜,倒也不太願意說些什麼!

【愛玩事務所】可能可以好好想一想要怎麼玩,不過我也知道這是我在寫論文之餘異想天開的Idea,是不是真的會有生意上門我也不知道,只是單純地覺得這個服務應該會有人喜歡才對吧!不過也因為沒去過幾個國家,會有人願意相信我嗎?哈哈,我也不知道啊!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good idea!不過我覺得你可以多去一些景點累積經驗值,哈哈,也可以帶我去啦,幫你壯膽出意見:)

. 匿名 提到...

那這樣要收多少錢呀!!!
我要去希臘西班牙瑞士荷蘭義大利.......

. GRACE 提到...

我知道在香港這邊的遊行社都有一些服務是由客人計劃需要去的地方, 想逗留的時間要多久, 住那些酒店等等. 由客人決定, 再由遊行社安排, 不過價錢當然會貴一些啦, 不過可以完全合自己的心意.

. 匿名 提到...

哎~但我是懶人阿!!不如等我之後規劃好行程後大師再給我建議吧!!!不過那是半年後的事情了:p

. 匿名 提到...

這邊看到Synn提到對義大利有興趣
想說一下:
那地方真的--棒--透--了!!!
不論是自然或人文的風景都讚
而且東西又是少數幾個在歐洲地區算得上好吃的!!
而且當地人(撇開小偷扒手不提)真的都很熱情
而且沒有族群上面的偏見(並不是每個國家的每個人都這樣的喔)
我在七八年前去過一次
一直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一直嚷嚷有機會一定要再去的地方
本來去年想去南義和義大利的東半部
(那邊也很讚!!)
只是後來時間和金錢無法配合就沒去了 =__=|||
--------------
Synn
愛玩事務所的idea很讚耶
真的有機會成型也算我一份吧~~

. 匿名 提到...

我我我
我就是那種不喜歡跟團但又懶的事前找一堆資料(其實事前找太多資料照片經驗是到當地會沒太多驚喜甚至失望,因為很多資料的照片都有美化過),加上之前自己去法國背大背包睡火車站有點怕到了
有那種一群理念相同的人(不過我還沒退休)
一起去玩的感覺應該不錯
像村上春樹"遠方的鼓聲"那本書說的一樣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鼓聲
尤其有旅行經驗的人
都會在心裡催促自己去遠方走走
(義大利喔~威尼斯啦~那是我在義大利最愉快的經驗,至於佛羅倫斯美術館都要排兩小時以上的隊,不過很值得就是,有機會再去的話,我很想去村上春樹書中寫的觀光客和扒手少步調悠閒的點例如波隆那)

. 匿名 提到...

補充一下:西恩納山城非常悠閒,我在那裡曬太陽寫生一早上
羅馬...要很小心扒手,有時被發現都直接用搶的,不過我都沒遇到上述,反而一直遇到義大利搭訕,義大利人感覺跟台灣人熱情有些地方點像由於遊覽車不能進市區,搭計程車都會被A錢,搭公車比較適合(喔~想念義大利冰淇淋)

抱歉佔用篇幅,野人獻曝一下,最近都在忙社區的事,真想去旅行啊~~(泣)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