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告解了

要去新加坡的事一直在進行,不過唯一沒進行的一件事就是向老師請假!原本以為只有一次Meeting沒辦法到,就隨便說個家裡有事的理由搪塞過去即可,不過後來發現,出發的時間竟然就是禮拜二(我每個禮拜固定要Meeting的日子),這就表示勢必要缺席兩次的Meeting,想來想去,還是向老師告解好了!

於是就在昨天,我幫學長Q大證明出了一個東西之後,向老師做了一個報告,雖然不算是老師真正要的數學分析,不過總算是有些進展,所以我就趁著老師似乎還蠻滿意的時候,向老師提出我要去新加坡的這件事,雖然這件事不是在徵求老師的同意,更精確地說,只是在告知老師而已,不過我還蠻擔心老師會不讓我去的。就在我小小聲提出這件事情的時候,老師竟想也不想地就一口答應了,著實讓我鬆了一口氣!

就當我謝謝老師,準備離去之時,老師的話匣子開了!開始講著他去新加坡的時候的心得。還問我要住在哪個飯店,還傳授了我在新加坡不要搭地鐵,他們的計程車很便宜等等心得。然後還說新加坡是個什麼都要錢的地方,吃飯的時候,連拿餐巾紙都要算錢,看老師似乎愈講愈high,我也沒辦法把老師給停下來,就讓老師繼續說!

最後談到一個話題,在飯店要注意,老師說用他們的無線網是要收費的!不過老師也說,他知道我們都有辦法偷到無線訊號上網,但是新加坡的法律實在太嚴,這種事情被抓到的話不知道會有什麼問題,所以如果要上網的話,還是乖乖地付費使用比較保險,以免被抓到會回不來!這些話聽起來是相當有道理的,到時候還是乖乖地看情況再說好了,畢竟要付那麼多錢上網,也是相當令人心疼的!

現在應該就能沒有後顧之憂地飛到新加坡去了,最近又從籃協拿了幾件國際裁判服,我可是考上到現在一次都沒穿過國際裁判的裁判服,終於可以穿上它到國外執法了,心裡真的還蠻興奮的,不過最讓我興奮的,還是我又多了一個國家的旅遊經歷,讓我到世界各地旅遊的夢想,又完成了一個小小的一步!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GRACE 提到...

新加坡真的很多法制, 都是小心點好, 你的 BLOG仍要繼續的, 不要因小失大呀!!哈...

. 匿名 提到...

其實老師人很好的啊
真的跟他相處久了,就會知道他是很重感情的人

. Patrick 提到...

這是一個很有技巧性, 很有人性化的溝通. Skillful and Humanistic Communication. 可以寫成protocol嗎?呵

. 匿名 提到...

看到這篇就想到;當初學長怎麼選指導老師的阿?主要根據研究方向,還是要先探聽老師人怎麼樣阿?
最近要選supervisor了,如果只能二選一的話,要犧牲一點興趣選好人老師,還是要堅持理想做研究呢?:p給我點建議吧!!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