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走在段氏王國中

來到雲南的第五天,我們走在大理這個華人世界神秘又熟悉的國度!今天,我們的行程從洱海開始。

洱海
洱海在大理蒼山的東邊,因為形狀像人的耳朵而得名,是雲南僅刺於滇池的第二大淡水湖。我們搭上了船在洱海上遊覽,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之處,洱海上的風光並沒有說很美,只是看著大理城慢慢退後,我們所能看到的蒼山也愈來愈廣、愈來愈高,慢慢的,我們的船來到了一個小碼頭,我們要上岸走一走了!
這是下聯 一對字很奇怪的對聯
這個碼頭位在洱海東邊的一個小半島上,在這邊有著幾間寺觀,在最上方的是一座蠻新的廟【天鏡閣】,不過我們到這邊已經看了太多廟了,我就決定不再往上走,所以在廟的下方隨意晃晃,看看洱海的風景,無意間發現這兩位雲南辣妹!
小妹妹穿上白族姑娘的衣服
這兩位辣妹穿著白族的服裝在天鏡閣下方到處拍照,拍的人是他們爸爸,不過因為看他們可愛,所以我也要求替他們拍張照,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阿公阿嬤跟他們的合照時間,他們的笑容在這裡還算可愛,到後面我看他們是快哭了吧!他們應該嚇死了,怎麼這麼多人要跟他們照相啊!
大理古城大門
離開洱海,我們在下午來到了大理古城,大理古城有四個門,我們從有【大理】二字的南城門進入,現在的大理古城已經是商業氣息很重了,每一家都是在賣遊客東西的店舖,不過想一想,在一千年前的大理城,這些店舖也是在開門做生意,所以我們想看到不做生意的大理城也是不對的!
段氏是大理國的國姓 大理古城中的五鳳樓
走在大理城裡,遊客來來往往,到底有多少人是本地人誰也不知道,只知道商人多,客人也多。大家都知道在大理,段姓是貴族的姓,可是走在古城裡,卻少有人姓段,為什麼呢?原來是幾百年的戰火和文革,讓這些貴族逃的逃死的死,之後再也沒人敢說他姓段,直到近來比較開放之後,才有人敢說段是他的姓,所以我在城裡看到一間段氏銀舖,開心得不得了,趕緊拿了相機照下來!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中沒有看到皇宮,是因為在戰亂時被破壞了,而重建需要大量的金錢,所以遲遲沒有重建,也就形成了現在空有大理國古城但沒有皇宮的現況。大理到現在還有一個謎,就是大理國曾經有過十幾位皇帝,扣掉出家的八九位,還剩五六位左右,但是在大理卻找不到任何一座皇陵,現在大陸也保護大理這個地方,想找皇陵的人也無從下手,也許這會是個永遠的謎吧!
崇聖寺
離開大理古城,我們來到大理最重要的精神象徵-【崇聖寺三塔】。說起崇聖寺,可能大家不是很清楚是什麼寺廟,不過他的另一個名字可就響亮的多,沒錯,他的另一個名字就叫【天龍寺】,段譽就是在這裡學會了六脈神劍!
崇聖寺三塔
三塔是分別在不同的時期所建,在多地震的大理能屹立這麼久也算是一大奇跡。在明信片上如果只看到大理古城還不一定認得出是大理,但是如果看到的是崇聖寺三塔的話,除了大理之外,世界上沒有其它地方有了!三塔後方有個倒影池,從這裡能拍出美麗的三塔美麗的倒影。看著三塔,想著多年前的段氏王國,我們就要離開大理城了!我們最後還參觀了一個白族的民居,普普通通,也就不再多說了!接著我們就拉車再次走上雲貴高原,而且愈來愈高,經過三個半小時,我們在晚上七點半左右來到了這次行程最重要的一站-【麗江】!
束河古鎮
在麗江,男生稱做【胖金哥】,女生稱做【胖金妹】,這邊的人受到唐朝的漢化,認為楊貴妃那種胖胖的感覺是美麗的,所以以胖為美!我們在麗江的第一晚就去逛了【束河古鎮】,這是一個在麗江旁的小古鎮,規模不像大理、麗江古城那麼大,但是在晚上遊客還是很多,晚上的古鎮有另一種熱鬧的感覺,本地人變多了,旅行團的遊客變得比較少,背包客大多融入這邊的生活。我們走到一個廣場,這裡的人圍著一團火在跳舞,簡單的舞步卻把大家都集中在一起,一次又一次重複的音樂卻讓大家盡興而歸!幾百年前的束河也是這樣子嗎?我不知道,但是我相信不會差太多!

這是我們初到麗江的體驗,我們還要在這裡待兩天,再來好好體驗一下麗江的美!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