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昆大麗之行 緣起

本文分類: 雲南行

每一年四五六月,我們家都會有一個人跟團出國旅行。去年,我和我老爸去了越南。今年,我們將要去大陸的雲南省,包括了昆明、大理和麗江三個城市。很多人很納悶為什麼我們一定有旅行團可以跟,就請聽我慢慢說來!

我們跟的是什麼團呢?是一間廟所辦的旅行團!不過這個團不是進香團,因為這個廟所拜的不是神,而是孔子,所以我們出國只要有文化行程即可,並不需要特別去找廟拜拜。那為什麼我們可以跟這個廟一起出去呢?這有一段蠻長的歷史了!

羅東孔子廟是一間歷史蠻久的孔子廟。當年在蓋廟的時候,是從某些人手中籌了資金來蓋,而這些人就是所謂的會員,現在來說應該稱作股東。而這個會員是世襲制,也就是一代一代傳下來。而我的爺爺曾經是會員,現在把這個資格傳給我爸爸,所以變成了我爸爸是會員。這一間孔子廟在經過蠻長的一段時間經營之後,在地方上擁有許多土地和房子,所以有許多的租金收入。在回饋地方及贊助學生之外,也會補助會員舉辦自強活動,一開始都是國內旅遊,十多年前開始改成國外旅遊一直到現在!

去年跟老爸去了一次越南之後,覺得雖然是跟團,但是還蠻不錯的。雖然團員都是阿公阿嬤級的人,但是就我自己想看的東西、風景而言,我仍然覺得是值得的。所以在得到今年要去昆大麗的消息之後,就想要在今年再跟一次。也因為最近要趕論文,趕完正好可以出國休息一趟,回來再繼續努力,六月再到土耳其去走走,心裡也覺得這樣的生活真的是一級棒!

原本重心都放在安排土耳其行程的我,最近開始在看雲南的資料!雖然是跟團的,但我認為去旅行前還是一定要做功課才行,所以開始上網找資料,我不需要花時間去安排行程,我所需要做的,就是把這些地方的歷史及地理位置看好,再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是其它地方看不到的,甚至有什麼少數名族,有什麼景觀名勝及人文風情都要看看,這樣這一趟旅行才不會浪費掉!

一直都覺得,不一樣的旅行會有不一樣的心情!自助旅行隨時都像在作戰,而跟團旅行則是真的在渡假!上週和Salina吃飯時談到去土耳其的行程,談著談著才笑著說,感覺這一趟土耳其旅行就像是在打仗,必須要一直拉緊神經,任何一個時間都不能失誤,否則就會延誤了之後的行程。這樣的一趟旅行下來,一定會累垮,回到台灣之後大概需要兩到三個禮拜才能回復。所以我們又談到為什麼旅行要這麼累呢?所以我提到想去峇里島好好休息一下,在那裡的自助旅行不需要太多安排,也不需要整天煩惱明天要如何到下一個城市,只需要好好放鬆就能玩得很開心!所以我原本打算就飛到峇里島去好好休息個幾天再回來衝刺,結果還沒開口提這件事的時候,就知道了可以跟團到昆大麗去玩,既然是跟團,就不需要傷透腦筋,而且昆大麗也是個很特別的行程,對我的吸引力相當大,就立刻決定用昆大麗代替我的峇里島之行,準備在這個月好好努力一番,在下個月能放心地出去旅行!

這就是我為什麼要去雲南的原因!

本分類下一篇文章:【雲南】正在赤臘角機場等轉機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匿名 提到...

自助旅行也可以很輕鬆呀
不要太壓榨自己的時間

. 匿名 提到...

原來你們家跟孔廟有這麼一段淵源阿。雲南應該也會很漂亮吧,可以看看少數民族的風情。上次看到你寫的關於博士生的心聲,真的是很辛苦,所以每忙到一個段落後一定要好好的玩一下,犒賞自己~~ 先住聲葦有個愉快的昆大麗之行~~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