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key】土耳其之最完美行程

今天和老師確認了由我去伊斯坦堡報告論文,所以已經確定我在六月一定要到土耳其一趟。既然確定了要去,整個行程就可以安排了,效率極高的我,已經排好了我到土耳其要走的路線以及景點了!不過,和美國行一樣,我還是不確定老闆能讓我去幾天,我看最近我還是當個乖小孩,到時候才能要的到糖吃啊!另外還有一個考量,就是明年在安克拉治的Infocom在七月一號Deadline,如果我打算要投論文的話,要嘛我就是在出國前弄完,不然就是報告完就回來!我想我還是趁這一段時間乖乖做研究吧!好了,廢話不多說,跟大家介紹一下我所安排的行程!


June 08~12 伊斯坦堡(Istanbul):伊斯坦堡是這一生中一定要到的地方。它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橫跟歐亞兩洲的城市,這裡曾是羅馬帝國的首都,古名叫做【君士坦丁堡】。這裡有世界上唯一一個六塔清真寺,也有唯一一個又是回教又是天主教的聖索菲亞大教堂!

我會在六月八號抵達Istanbul,花四天時間在歐洲區及亞洲區好好地把這個城市給逛到翻,也會搭船遊博斯普魯斯海峽,當然土耳其浴不會錯過,也會在海峽旁的咖啡座好好的待一個下午!以前曾經看過香料共和國這部電影,故事就是在伊斯坦堡發生,有空去走走曾經在電影裡看過的場景,肚子餓了就到ICC會場吃點蛋糕喝點咖啡,繼續好好地逛這個城市。六月十二日下午我報告完論文,就搭車往下一個城市前進!

June 13 莎芙蘭布魯(Safranbolu):也許莎芙蘭布魯這個名字對大家有點陌生,不過說起這個城市的另一個名字,大家可能就會聽過!這個城市的另一個名字就是「番紅花城」!這個城市曾經是古代絲路上一個重要的中繼站,在鐵路出現之前,這裡曾經是重要的商貿大鎮,加上風光明媚,鄂圖曼人就在這裡大興土木,於是這裡就有了大量的鄂圖曼式的建築!

我會選擇到這裡而放棄首都安卡拉的原因是我想來看看這個滿山都是鄂圖曼式建築的地方,這裡也已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之一,所有的建築都受到了保護,不得隨意變動!我在六月十二日晚上到達這個城市,六月十三日就要好好地看看這座美麗的城市,把鄂圖曼式建築拍回來給大家看看!在下午離開這個城市前往下一站!


Jun 14~16 寧魯特山(Nemrut Dagi):這是我這次到土耳其的旅行中最重要的一站,因為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東西!寧魯特山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認定的世界遺產之一!

在西元前64年有一個科馬真(Commagene)帝國統治這裡,這個王國的統治者Anthiochus非常狂妄自大,他自認自己的功業能和眾神並列,於是下令在這裡建了一座神殿,要讓自己和眾神一樣永垂不朽。但就在不久之後,羅馬帝國愈來愈壯大,科馬真帝國就在西元72年的時候被滅亡!而這個神殿就此荒廢,經過幾次地震之後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一直到1881年一個德國的公路工程師才發現這裡!

我會在六月十三日搭夜車從番紅花城經安卡拉來到Malatya,就在Malatya市區晃晃,並且參加前往寧魯特山的旅行團!六月十五中午出發,於六月十六回到Malatya,再前往下一站!


Jun 17~18 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這裡也是 土耳其一個很特別的地方!三百萬年前一座火山爆發,火山灰大量沉澱,後來經過了風化侵蝕之後就變成了現在這幅模樣!不過,這裡可不是只有自然景觀而已,文化也一樣豐富!在君士坦丁將基督教列為國教之前,羅馬軍隊常常陣壓基督教徒,這些基督教徒為了躲避追殺,就逃到了這個地方,在這些石頭裡鑿洞居住,所以這些石頭裡有的是住家,有的是商店,當然也有基督徒最需要的教堂!現在這一整區也已經列入了世界遺產,特別是露天博物館更是這一區最重要的一個地方!

我會在這裡待兩天,可能健行也可能租腳踏車,希望能好好看看這裡豐富的人文特色以及壯麗的景觀!聽說坐熱氣球不錯,不過好像要USD 150,我大概只能用想的吧!我在六月十八日離開這裡到下一個景點!

Jun 19 帕穆卡列(Pamukkale):這又是一趟要搭夜車的旅程!從Cappadocia到這裡要11個小時的車程!這裡又稱「棉堡」,原因是因為這裡的石灰岩地形白的不像話,就像是棉花一樣,不過可別真的以為他是棉花,他硬的可以!這裡也是世界遺產之一,除了石灰岩地形之外,還有許多神殿、劇院的遺跡在這裡。聽說在這裡看日出及日落都別有一番滋味!

預計六月十九號抵達這裡,先看日落,隔天再看日出之後搭車離開此地!接下來要看的就是愛琴海岸的一些古城及遺跡!

June 20 特洛伊(Troy):這是希臘歷史故事【特洛伊】的遺址,曾經被大家以為只是荷馬史詩中虛構的城市就在這個地方真實的出現!這裡的遺址一共分成九層,其中荷馬所描述的特洛伊在第六層,現在這裡就像一片廢墟,只剩一隻大木馬供遊客拍照!不過因為這裡具有考古的重大意義,所以也是世界遺產之一!

我想來這裡是因為這是歷史上著名故事的發生地點,能到這裡來看看曾經被認為是虛構故事的城市會是什麼樣子,也可以讓我看看希臘古文明的樣子,即使沒到希臘也能在土耳其看到一些希臘文明的影子!

我會在六月二十一日離開這裡回到伊斯坦堡,並在六月二十二日搭機離開!這是目前的計劃,如果時間許可我待到二十四日的話,行程就不會這麼的趕了!不過照我的個性,如果改到二十四日,我大概就會再多加一個點了吧!

大家看看吧,有去過土耳其的人可以給一些建議嗎?


回到:2006 土耳其:逛了土西好大一圈 頁面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 GRACE 提到...

看到你的行程已覺得十分吸引, 一個接一個的古蹟, 看相片也感到興奮!! 相信這個旅程一定令你很難忘~~

. 匿名 提到...

哈!我的建議就是...借你的那兩本書好好研究(不過看來你已經研究過了~)但我覺得有機會的話可以去看看土耳其很有名的旋轉舞..真正的舞名我不清楚,不過我當時去看的時候覺得很有趣,很像在觀看邪教..阿不..是秘密儀式的感覺...

. 匿名 提到...

我本來要去學肚皮舞的,可是怕說出來會被亂聯想...你要是看到中東肚皮舞,可以的話錄影下來給我瞧瞧偷學吧!

. 匿名 提到...

不小心路過你的網誌,發現你要去土耳其,你的行程好吸引人,請問你是要自助旅行嗎?

【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