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汶里】水上市場及體能測驗

很快的第三天到了,這一天是講習會的重頭戲,體能測驗和筆試都在這一天。不過在講習會之前,泰國籃協安排了一個旅遊活動,帶我們 到 Rachaburi最有名的水上市場去逛逛。時間是早上六點半,我們搭上了Jack的廂型車,一行八個人往Floating Market前進,大約過了40分鐘就到了!這真的是很典型的水上生活,有賣水果的,賣青菜的,還有賣早餐的,有的是在船上賣,有的則是在岸邊賣,我們搭上了小舟,沿著河水慢慢逛,雖然Siriwan小姐一直問我們要不要吃東西,不過我們想到下午要體能測驗還是敬謝不敏,最後拗不過他只好吃了個也不知道是 什麼東西的東西,有點像椰子球,又有種怪味道,最後拿去請Jack吃,他們還吃得相當高興。原本預計九點要回到旅館的,弄到十點才到,不過沒關係,因為 Kotleba跟我們一起走,所以我們也就沒有多擔心了!

The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Ratchaburi, Thailand
回到了旅館,吃個早餐,再過去會場已經十一點了,也就是早上的裁判法什麼的都沒辦法上課,一坐下就開始筆試,一看到題目,嚇了一大跳,題目都很簡單,但是我 覺得簡單過了頭,說不定有陷阱,雖然很早就寫完了,還是不太敢交,看了一遍又一遍,最後在結束前五分鐘才交出去,走出考場,透過窗戶一看,Kotleba 正在改考卷,而且撇了好多題目,害我心情沉重起來,只能祈禱那一份不是我的考卷,不過因為這樣的心情,讓我也沒辦法好好吃點心,就只能胡亂喝個飲料就是 了!
午餐時間到了,口味還是一樣,酸酸辣辣的東西,我因為下午要跑步,所以只吃一點點!不過我看這些泰 國人真是 一點也不擔心,一共有二十個泰國人要參加測驗,我看他們實在厲害,還是大碗大碗的吃,似乎體能對他們一點威脅都沒有,我則是在一旁緊張,如果地板像剛剛去 的那樣,就真的會完蛋!不過也只能聽天由命,等大家吃完午餐,我們就過去體育館準備了!
The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Ratchaburi, Thailand
進到了體育館,心情一陣好啊,因為我看到有人在拖地,太爽了!趕緊換好衣服上去試試,雖不滿意但還可以接受,因為有貼二十公尺的線,只要踩到線就不會滑,其 它的地方比早上好太多,至少能夠加速減速,要折返的地方踩到線就能用彈的回來,這對我來說,我已經相當滿意了!!我們十個candidates加上十二個覆試的refresher,一共分成三組跑,本 來希望能第一組跑,不過第一組要給八個泰國的candidates跑,我跟屈教官就只有在一旁等了,等待的時間是漫長的,而且看著別人跑,相當的痛苦!! 八個candidate在四十幾趟時已經下來三個了,六十幾趟只剩三個:Bancha, Nalin,和一個我不知道名字的帥哥,還好他們三個都順利跑完86趟!!
輪到我們上場了,我們這一組有七個人,我和屈教官,加上五個 refresher,在上面跑的感覺和國內差不多,只希望不要滑倒,所以一路也都很順利,誰知到第五十幾趟時,只剩我跟屈教官而已,其它都已經下場了,我和屈教官都順利跑完,泰國人也真是很熱情,一下來就對我們不停恭喜,真的是很可愛的一群人!第三組剩下的七個refresher也只過了四個,不過,體能測驗就這麼結束了!!
跑完體能測驗,又是tea time時間,我想反正已經跑完了,拉肚子也沒關係,所以就大吃一頓,這些泰國朋友真是可愛,不停地恭喜,也和我們一直聊天,真是好玩,我還跟Jack約 好要交換我們的裁判服,我還把一堆哨帶什麼的都送出去了,反正是交朋友嘛,這些人以後會再遇到的啊!
最後一關就是口試了,不過特別的是 Siriwan小姐說要到風光明媚的海邊玩,順便口試,Kotleba也同意,所以我們就一行人又搭上了車,又花了兩個小時才到一個海灘,我是第一個口試 的,我拿了名片給Kotleba,一開始先聊我的研究,然後問我以後要做什麼,再問家住哪,然後怎麼到臺北,搭火車比較方便,接著問體能怎麼準備的,因為 他說他看我跑體能測驗,好像可以永遠跑下去,聽到這句話就很爽!!!最後問我怎麼學英文,還有爸媽住哪裡,大約聊了十幾分鐘吧,算是很久了,不過好在我全 聽得懂,應該是給了Kotleba不錯的印象吧!
FIBA Referee Clinic, Thailand

我們在口試時,泰國裁判就在海灘上拿了草蓆就點了一堆炸海鮮就吃了起來,口試完大家就在那邊聊天打屁,慶祝講習會圓滿順利結束,算是個不錯的ending,也讓Kotleba和我們見識到,泰國人真是一個在任何地點任何時間都能吃東西的民族啊!

回到了旅館,我們就要跟這些朋友說再見了,我們換了不少紀念品回來,也交了不少不錯的朋友,有的人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再見面了,不過就算是人生中的一段偶遇吧!
吃 完晚餐,原本要早點休息,但是我們想說還有一罐酒,Siriwan小姐又幫了我們不少忙,所以我和屈教官就拿了酒去送給Siriwan小姐,他也很謙虛的 說沒幫到什麼,但是如果沒有他,我們真的是很不方便,我留了他的電話在我的規則上,下一次去泰國,我想我會打個電話給他!!
FIBA Referee Clinic, Thailand
當然,送個禮物 給Kotleba是不可免的!!我帶了個唐三彩,屈教官帶了個水晶,我們敲了Kotleba的門,他倒是很歡迎我們進他的房間,閒聊了一下,他也收下我們 的禮物,並在我們的規則上簽名,他還替我寫了一段話:【ALL THE BEST IN YOUR OFFICIATING】,我想這一本規則,我會一直珍藏吧!!辦完了這些事,夜也深了,明天就要回家了,三點半要起床,就早點睡吧!!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