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大同鄉】玉蘭茶園吃茶餐

這一天週末,兩個小孩都算早起,所以我們就帶著兩個小孩出外遊玩。週末的宜蘭其實我對出門有點興緻缺缺,實在是因為太多地方都是滿滿的遊客,所以那些熱門的景點我們根本不敢去。住員山的我們,也不敢去附近的那些花園莊園,只好往大同鄉開去。經過了崙埤,發現遊客不多,所以決定前往玉蘭,挑戰一下玉蘭茶園。

20160227 玉蘭茶園
我國小到國中有個同學,家裡就是住在玉蘭。他每天搭著國光客運的車到宜蘭市唸書,傍晚再回家。我一直記得他家的住址,但是國中畢業之後就再也沒有跟他踫過面。但是,玉蘭這個地方我們卻是很熟,因為我們曾經好幾次來到他家買茶,所以玉蘭反倒是我們非常熟悉的地方。玉蘭茶園就在玉蘭村的山上。
20160227 玉蘭茶園
這天來的時候,遊客已經不少了。因應露營的風潮,這邊也規畫了一些營地,讓喜歡露營的朋友可以來這裡露營。一般遊客和露營的人常常就這樣擦肩而過,不知道對他們來說會不會是一種干擾。如果是我的話,我倒喜歡只有三五好友的地方,清淨一些。
20160227 玉蘭茶園
我們打算在這裡吃午餐,這裡也只有一間餐廳,所以想吃的話除非自己帶,不然只有這裡能吃。這裡有名的是茶餐,但一點都不精緻。菜餚都是簡單炒一下就上桌,不過只要夠新鮮,蔬菜的鮮甜還是吃得出來。不過如果是茶味,我是一點都沒感覺。
20160227 玉蘭茶園
牆上有許多旅遊資訊,但實在太亂,不熟的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20160227 玉蘭茶園
一樣亂的餐廳擺設,有家庭的味道。
20160227 玉蘭茶園
我們就點了青菜、炒飯、湯跟一盤炸綜合。其實味道是可以接受,就是簡單的午餐,讓我們吃完後可以繼續接下來的旅程。如果對食物有比較高的要求,就不建議在這裡吃。孩子們吃得是很開心,價錢也還可以接受,對我來說是可以推薦。
20160227 玉蘭茶園
玉蘭茶園面對著蘭陽溪,位在玉蘭村的至高點。對面可以看到許多高山,最遠也可以看到太平山(天氣好的話)。這裡也可以跟餐廳買茶、借鍋子、茶具就在這裡煮起茶來。其實就跟在貓空喝茶一樣,重點是朋友和風景吧。

回到:台灣遊記和食記 - 宜蘭縣旅遊遊記和食記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