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五結鄉】工業區最愛 老劉牛肉麵

本來以為蠟筆工廠去一下子就好,結果玩了一趟也花掉一個多小時,出來的時候就已經兩點了。我們想趕緊找個地方吃飯,但因為帶著小以,不是隨便都可以吃的。後來爸爸想到他朋友曾帶他來到利澤簡這邊吃牛肉麵,覺得不錯。所以我們就把車子一路往北開,開到離冬山河很近的「老劉牛肉麵」了。

20160122 五結鄉老劉牛肉麵
這間牛肉麵店的位置在龍德工業區往冬山河方向,不是濱海公路,而是和濱海公路平行的路上。這條路會直直通到冬山河的捷徑橋,老劉牛肉麵的位置比較靠冬山河這一邊。如果從蘇澳過來的話,位置會在左邊,但也不用擔心,迴轉一下就行了。
20160122 五結鄉老劉牛肉麵
這家牛肉麵店有被報導過,聽說是龍德工業區許多人的最愛。進到裡面就大大地看到對聯及老劉牛肉麵的店名高高掛起。只是下面擺了個小小的電視有些奇怪。店內的客人來得快去得也快,這一張剛好拍到沒人,其實前面兩桌的客人才剛走而已。
20160122 五結鄉老劉牛肉麵
這是店內的菜單,來這裡當然是吃牛肉麵。現在能吃到一百塊以內大碗的牛肉麵已經不多了,這邊大碗100小碗85難怪是工業區人員的最愛。兩相比較起來,大碗蠻划算的,加上我要和小以要一起吃,所以就點了個大碗的。另外我有看到一些人,都點了乾麵加牛肉湯,好像也是個聰明的選擇,下次再來試試。
20160122 五結鄉老劉牛肉麵
即使是下午快兩點,這裡還是高朋滿座,而且客人是一直來。店裡的位子不少,幾個人來都不是問題。一進門就拿單子跟坐下,填好單子之後去櫃台交給媽媽們煮麵,然後再拿小菜直接端回去吃。再等一下子,麵就會送過來,順便再單子上寫上小菜的價格,最後再拿單子去付帳。
20160122 五結鄉老劉牛肉麵
牛肉麵店一定要有很多小菜,除了平常看到的以外,這裡還有比較貴的牛肉小菜。像是切牛肉、牛腱、滷牛肚等等,一盤大概都要一碗牛肉麵的價格了。但除了這些,其它的小菜倒是價錢還可以接受,吃起來也很順口。
20160122 五結鄉老劉牛肉麵
這次就吃了這四盤小菜,其中泡菜、小黃瓜、豬肝應該都算是很經典的小菜吧。這裡的泡菜有兩種,有台式跟韓式,我喜歡台式有點甜味的。小黃瓜是非常清爽的一道菜,在牛肉麵熱湯間吃一塊冰涼小黃瓜有點綴之用。豬肝是我的最愛,淋上醬油膏之後不論口感跟味道都是美味,一定要點來吃。至於花椰菜也不錯,只是那是點給小以吃的啦。
20160122 五結鄉老劉牛肉麵
最後介紹牛肉麵,麵條是我喜歡的這種家常麵,我比較不愛拉麵。湯頭很濃,麵條也煮得剛好,我不愛太爛的。牛肉塊煮得也好吃,但份量有點少,吃到一半覺得怎麼只剩一塊而已。酸菜有調味的作用,但他們沒有給客人自己加,不過如果想吃多些,應該可以跟他們說。上圖是大碗的,一個大人吃剛好就是。這間總結來說可以推薦,下次再來吃吃乾麵配牛肉湯好了。


店名:老劉牛肉麵住址:宜蘭縣五結鄉利成路一段27號
電話:(03) 9504-853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LaoLiou


回到:台灣遊記和食記 - 宜蘭縣旅遊遊記和食記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