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我來到春城

整夜翻來覆去睡不著覺,於是早早起床,行李再確認一次,便在五點多出發前往中正機場!飛行的過程沒什麼好說的,就是先飛一趟,等幾個小時,再飛另一趟,抵達昆明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多

雲南  巫家壩國際機場
昆明,雲南省省會所在地,也是中國有名的春城。這裡的氣候四季如春,而在我們到的這一天,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抵達當地已是下午四點多,但是因為大陸全是中原標準時間的關係,在昆明的天黑時間是晚上七點半左右。因此,下午四點多就像是在台灣的下午兩三點,是個適合旅遊的時間!

來到昆明的第一印象,是在飛機上看到的紅土高原,以及遼闊的天池。昆明巫家垻國際機場就在市中心,踏出機場,就看到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其它城市機場都在郊區的印象不同。而中國大陸的人多車多也讓我的印象深刻,和去年的北越相比,車子只有更多沒有更少。
圓通寺
到了大陸除了要看風景,其它大部分的時間就是在看廟吧!因此,我們一行人出關之後,就驅車前往我們的第一個,也是今天唯一的一個景點-【圓通寺】!

一路上,導遊小王講解著圓通寺的由來,以及裡面所供奉的佛祖、四大天王、觀世音菩薩等等事情,我卻也沒注意在聽!我心裡想著的其實是另一個人,這一個人在歷史上的評價有褒有貶,但在雲南人的心中,卻是一個對雲南建設有著卓越貢獻的人,那就是平西王-【吳三桂】。

這個康熙皇帝的眼中釘,在中國大陸的西南邊隅據地封王,為了有和清朝一博的本錢,他在雲南省大量建設,除了軍事設施之外,也建了不少寺廟、道觀等等宗教建設,對不少雲南人而言,吳三桂不是個叛軍,而是一個恩人,有了吳三桂,才有現在雲南的一些建設吧!
圓通寺
來到了圓通寺,總要說說圓通寺是在幹什麼的!這是吳三桂蓋的一座寺廟,門口的圓通勝境牌匾原本是需要皇帝親自御筆親點的,但是吳三桂在當時已有心自立為王,所以自己親自寫了圓通勝境四個字!並在旁邊的八仙上加了自己的名字,是怎麼加的呢?原來吳三桂把八仙分成了左五個右三個,【五三】就變成了【吳三】,其中有一位仙人【跪】著,因此就變成了【五三跪】!導遊說著這件事的時候,同團的阿公阿媽嘖嘖稱奇,不過我其實是還蠻懷疑的,有人會把自己的【桂】,弄成跪下來的【跪】嗎?不知是吳三桂當年真的如此想或是後人自己穿鑿附會說出來的呢?事實是什麼其實也沒那麼重要了,就當是一件有趣的事就好了!
圓通寺 圓通寺
來到昆明的第一天,其實很累!我們住的海航大酒店據說是五星級的喔,我們4/22入住,他卻4/23才開幕,蠻好笑的!不過整個服務算是不錯,更重要的是,這裡有網路線可以用,讓我覺得非常開心,在昆明的第一晚,我睡得不錯!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