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提斯拉瓦】舊城區半日遊

下了電車,我們準備進入布拉提斯拉瓦的舊城區。這個舊城區聽說不大,如果不走到外面的城堡,大概半天就能逛完了。我們今天打算在這裡逛一逛,吃個午餐,下午兩三點再搭車回維也納,還能在維也納繼續走一走。電車站離舊城區只有一個路口,我們先看到回程的路線之後,就往舊城區前進。

斯洛伐克 布拉提斯拉瓦一日遊 Bratislava
進入舊城區的門為邁克爾門(Michalská brána),是一個有高塔連結旁邊房子的門。我們從這個橋走過來,下面是個餐廳的室外用餐區。橋上有一些聖人和天使,雖然橋不壯觀,但也頗小巧精緻。進入外面這個門之後,就有一些紀念品店及餐廳,但其實真正的邁克爾門不是這個。
斯洛伐克 布拉提斯拉瓦一日遊 Bratislava
真正的邁克爾門是高塔下面的這一個,高塔可以上去,要付費。我們在捷克看過太多高塔了,這邊就不進去了。抵達布拉提斯拉瓦的時間大概是十點半,還算是早餐時間 我們就打算先逛,晚點再去吃午餐。所以這些餐廳我們就先略過,先往主要的廣場走去。
斯洛伐克 布拉提斯拉瓦一日遊 Bratislava
布拉提斯拉瓦是個非常小巧的首都,連主廣場也不大。市政廳就是有淡黃色塔樓的這一棟,另外有一個噴泉而已。這裡可以搭觀光的小車逛布拉提斯拉瓦一周,他們會帶著旅客穿過一些小巷子。我們習慣用走的,而且這種車費也不便宜。
斯洛伐克 布拉提斯拉瓦一日遊 Bratislava
廣場上有一個一定要看的東西,就是拿破崙士兵。如果說布拉提斯拉瓦的舊城區有什麼特色,大概就是這些雕像吧。第一個要看的就是在大廣場上的拿破崙士兵,這個是真的雕像。另外,如果看到一些類似的雕像,很多都是街頭藝人,不但會被嚇到,而且拍照可是要錢的。
斯洛伐克 布拉提斯拉瓦一日遊 Bratislava
另一個廣場上的重要地標,就是羅蘭噴泉,這是布拉提斯拉瓦舊城區重要的會面點,也是最有名的地標。這個噴泉是由匈牙利王國的國王建立,他把自己打扮成為一個武士,站在水池的最高點,就像是保護這個城市一樣。不過,這個噴泉現在似乎沒有在噴,只有一池水可以讓小朋友玩一玩而已。
斯洛伐克 布拉提斯拉瓦一日遊 Bratislava
說真的,布拉提斯拉瓦我們沒什麼期待,只是為了多一個國家多一個首都而已。而在整個城市中,最有名最有名的景點,就是這個Man at Work的雕像。雕像位在廣場往多瑙河的下一個路口而已,如果看到一堆人趴在地上,就知道這個雕像到了。這個雕像不大,就在地上,如果半夜沒人時還可能會踢到,但卻是布拉提斯拉瓦的主要地標。聽說是因為辛勤工作是這個國家人民的主要信仰吧。
斯洛伐克 布拉提斯拉瓦一日遊 Bratislava 斯洛伐克 布拉提斯拉瓦一日遊 Bratislava
其它幾個雕像,有時也很難分辨是真是假。上圖左的雕像是真的雕像,但位置似乎變來變去。至於上圖右,到目前還不知道是街頭藝人還是雕像,因為實在是太像真的了。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