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爾圖】Taylor's酒莊喝波特酒

來到Porto,有兩件事情一定要做。第一件事情就是在Porto的古城區中亂走,看看美麗的Porto城景。第二件事,就是到杜羅河的左岸,找幾間酒莊好好享受一下有名的波特酒。我們早上簡單走過了古城區,之後走過路易一世大橋來到左岸,要好好享受一下波特酒。在來此之前,就有朋友特別推薦Taylor's這一間酒莊,所以我們的第一選擇就在這裡。

Taylor's Port
一般人大多都是去Sandeman酒莊,因為他就在河邊。結果朋友推薦的Taylor's酒莊,竟然在山坡的最高處。我和旅伴兩個人邊爬邊罵,爬了超過十分鐘才看到Taylor's的大門。裡面還沒什麼人,不知到底能不能喝酒。如果不能喝,不就白爬了嗎。
Taylor's Port
所以我們還是走了進來,這裡停車場完全沒車。停車場上方有葡萄藤在爬,但這個季節沒什麼葡萄。其實如果有葡萄也還蠻可怕的,車子停在下面不知會不會像停在榕樹下一樣,半天整台車就不成車型了。反正這個時間點是沒葡萄的,我們就直接走進他們的接待中心,位在上圖的左手邊。
Taylor's Port
進了接待中心,才知道那邊只接待參觀酒莊的客人。這邊的酒莊都有Tour,會帶遊客參觀酒莊,最後還會讓遊客試喝幾杯酒。我們不想看酒莊,只想喝酒,所以直接出門右轉,往試酒的地方移動。純試酒有個好處,可以自己選擇要喝什麼酒。所以我們選了一杯20年的Porto酒,一杯白酒來試試。
Taylor's Port
除了兩杯酒之外,還點了一盤起司來下酒。這一盤起司比酒還貴,但整體來說是好吃的。再來說說這兩杯酒,白酒其實有點刺喉,我們不是很喜歡。從這一杯酒之後,我們沒有再點過白酒了。這一杯白酒也是參觀酒莊後試喝的其中的一種,屬於這邊最便宜的一種。而紅酒,則是非常好喝。沒有刺鼻的味道,喝下去也很滑順,是我們喝到最好喝的也最貴的一種酒。之後再喝紅酒或是其它年份較少的酒都覺得比不上。
Taylor's Port
試酒的位置外面有個花園,外國人也喜歡在戶外喝酒。我們試到了20年的波特酒,覺得心情很好,就出來走一走。發現在花園中喝酒的人還不少,Taylor's在這裡評價第一果然名不虛傳啊。
Taylor's Port
在試酒的旁邊都是賣酒的地方,20年的波特酒一罐45歐,不算貴。但我們還沒打算買,因為我們還想再回來一次。結果,就是這個結果,我們沒有再回來這裡,而是去了另外一間。雖然也很好喝,但總是沒有買到這一罐酒覺得有點可惜。
Taylor's Port
旅伴倒是買了一罐10年的酒,說要帶回台灣來喝。只是到目前還沒聽說味道如何,大概也是捨不得開來試試吧。

回到:2016 葡萄牙:運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