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奇】小鎮中心 薩哈利亞修廣場

如果說Telc最重要的景點,那就非大廣場莫數。我們就住在大廣場邊,隨時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大廣場。另外的幾個值得去的地方,就圍繞著Telc的三個湖了。三個湖中在Telc南面的湖是最棒的,其它的兩個則是可以在夏天時來划個船做點水上活動。我們沒有花錢去坐船,純粹用雙腳走一走而已。

Telc
為什麼說南面的這個湖是最棒的?因為如果在天氣好的早上來,就可以看到Telc的建築物倒影在湖上,這是一個明信片等級的畫面。不過,如果想要有好倒影,就不能有風。上圖就是因為有一些風,讓湖面上有一些小漣漪,也就沒辦法把倒影看得很清楚了。
Telc
從湖邊過橋就可以進入大廣場,進入大廣場的入口旁就是著名的15號建築。這個建築有整個大廣場最好看的壁畫,也因為他是剛好在角落,所以他有兩面牆可以創作。和別的房子不同,他不只有壁畫,還有空間可以做建築的設計,所以他二樓有個圓柱型的設計,可以看到各個方向的風景。
Telc
Telc的中心就是有名的薩哈利亞修廣場(Náměstí Zachariáše z Hradce)。以車子來說,只有兩個出入口,但大部分只會透過東邊的城門進入。廣場上是有停車位的,所以以後要來的人可以直接開進來,停車位就在進入大廣場的左邊。停車之後記得去繳費機繳費,再把單子夾在車上。往後一點就不能停了,要是當地居民拿停車卡才能停車。
Telc Telc Telc Telc Telc Telc Telc Telc Telc Telc Telc Telc Telc Telc Telc Telc Telc Telc 
整個廣場就是許多小房子,有很漂亮的門面跟漂亮的山型牆。大部分的房子現在都做觀光用途,像是餐廳、民宿或是紀念品店。少數的房子也改建成像是銀行、博物館等等之用。整個房子的色調都不是很鮮豔,顏色有一點淺。其中有幾間看起來像墓碑,像是上面第五排最左邊的那一個。我最愛的是第二排中間的紅色,感覺顏色比較重,比較正常一些。
Telc
廣場上似乎也有個三一柱還是黑死病紀念柱的東西,旁邊有些椅子可以坐著休息。整個廣場看一圈大概二十分鐘,然後再到中間的紀念物再看個十分鐘,大概三十分鐘就能把這個小鎮逛完。如果再吃個東西或喝個咖啡,最多兩個小時就夠了。好像也不太需要特別住在這裡,因為晚上也沒什麼活動可以做。
Telc
如果再來一次的話,我會選擇來這裡花個三小時,逛一逛再吃個午餐就可以往下一站前進。附近有如果要往東走可以開到Trebic,往西走可以去CK或CB,所以這裡當作一個中間站不錯。我們的下一站是Trebic,離這裡只有35公里,這樣住兩天有點太浪費了。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