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小城區 列儂牆及查理大橋下愛情鎖

即使是不太願意,我們還是來到了布拉格的最後一天。我們預定的租車時間是十點,所以早上起床還可以去吃個早餐。也因為昨天買的是24小時的票,今天也剛好可以用到十點,所以我們一早就搭電車來到小城廣場的麥當勞吃早餐。為什麼要來麥當勞吃早餐?因為其實是真的蠻便宜又好吃的啊。

布拉格 列儂牆
我們七點多來,有充足的時間可以吃早餐。我吃得比較快,媽媽和小以吃得比較慢,所以我就出來走一走,也可以去買點今天車上要吃的飲料和零食。我往查理大橋方向走,但不上橋。在快到查理大橋時右轉進入小巷子之後,沿著指標就能看到列儂牆,一個布拉格中不算歷史古蹟的景點。
布拉格 街景
列儂牆的正對面,就是法國大使館。環境非常清幽,看起來也像是間飯店。外面也沒有什麼武裝軍人在站崗,和布拉格的市景整個融為一體。不過,如果我再靠近一些,應該就會有人出現擋我了吧。
布拉格 列儂牆
列儂牆其實就是個塗鴉牆,但John Lennon其實沒有來過。這裡是有他的畫像和一些歌辭,主要是在訴說對共產主義的不滿。這也間接導致過一些衝突,造成數百人被捕。現在的列儂牆其實已經看不出太多意見表達的文字,只是一些花花綠綠的塗鴉。
布拉格 愛情鎖及水車
再往前走一點,可以看到一座橋,橋上的掛滿了鎖,這很明顯就是個愛情鎖橋。不過這邊的空間不多,似乎許多鎖都被拿掉,但即使拿掉還是會有人再繼續鎖上去。鐵欄杆的外面是個水車,仍有在運作。
布拉格 愛情鎖及水車
早晨的布拉格算是寧靜,即使是人來人往的查理大橋,也都只有三三兩兩的人。伏爾塔瓦河的一些支流會流在主要河道的附近,所以有水車有小橋,都可以來看看。
布拉格 查理大橋
早上的查理大橋很安靜。會在早上來的人大概只有幾種:跑步的人,跑來回一趟剛好一公里。來拍婚紗的人,韓國國人最多,都是趁著早上沒人的時候來。會在橋上拍,也會從上面這個樓梯走下來愛情鎖橋拍。其它就是早起的遊客而已,和下午遊客最多的時候簡直就不能比。
布拉格 查理大橋
查理大橋下到處都是愛情鎖,只要有欄杆就會有人來鎖,只要有人鎖就會有更多的人來鎖。看來以後再來這邊應該會滿了。
布拉格 查理大橋
最後,我們看到這壁畫,就為我們浪漫的布拉格之旅畫下一個終點。我們得去取車開始我們八天七夜的自駕旅行了。

回到:2016 捷克、奧地利、斯洛伐克:自駕會議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