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阿蘇神社守護居民

第四天是本次日本行的倒數第二天,我們仍然在阿蘇地區活動。當時一樣覺得行程很充實,可是回來之後就發現也沒去多少地方。這一天的行程是,早上出發至阿蘇神社,然後去阿蘇車站準備搭阿蘇男孩號,搭半小時後下車去阿蘇牧場吃午餐,然後就直接開到別府的旅館。如果有時間的話就先去海地獄,沒有的話就移到最後一天再去。如此一看,竟然吃完午餐就去旅館,行程非常非常鬆啊。

阿蘇神社
因為我們搭火車的時間是12:30,所以變成我們早上的時間其實很空。我們早上在飯店吃過早餐,再悠閒地搭車來到阿蘇神社。大概是因為我們住得近,所以變成第一團旅遊團。九州很乾淨,所以空氣涼涼的也很清新,來到這裡是既悠閒又舒服。

阿蘇神社
日本的神社都有連柱繩,是用稻草編成放在門上,象徵有潔淨的意思存在。這裡的連柱繩很小,最大的好像是在出雲大社,希望有天能去看看。經過了連柱繩之後,我們就進入了阿蘇神社的範圍了。
阿蘇神社
阿蘇神社不大,但是全日本450座阿蘇神社的總本社。阿蘇神社的位置如果以鐵路車站來說的話,也不在阿蘇站的範圍,而是在「宮地」站的附近。所以如果要來的話,要搭車到「宮地」,再走個15分鐘就可以到達。沿路還有一些小店可以吃可以買,也還有一間松本清,想買藥妝這裡買人會少一點。
阿蘇神社
介紹一下阿蘇神社,和其它日本的神社一樣,這裡不只拜一個神。到處都有小小的神社(?)及鳥居。以Wiki的介紹來說,這裡面拜了12個神,號稱「阿蘇12神」。以神武天皇的孫子健磐龍命為首,他也被稱做阿蘇山之神。
阿蘇神社
其它的歷史我就不知道了,所以我開始在神社內亂晃。我喜歡去看掛繪馬的地方,這裡有兩種,販賣部都有在賣。我喜歡看人家寫些什麼,如果有中文字更棒。不過看過就看過,我不會特別去查是誰寫的,保護人家一些隱私。許多神社都很嚴肅,但繪馬都很可愛。這裡的算是平常而已。
阿蘇神社
不買繪馬的人也可以綁些紙條,我不知道這有什麼用,不過看起來跟祈福差不多。就是把紙寫一寫就綁在繩子上,這樣人家也看不到,似乎是比較好的選擇。此外,這也便宜許多,不用再花錢去買繪馬了。
阿蘇神社
這裡的兩個繪馬長這樣子,還蠻好看的。一個是祈福的(右邊),另一個應該是求姻緣的。兩個繪馬的質感都不錯,但我們沒買來寫,覺得這樣浪費錢。不過我們買了個御守,綁在車子裡祈求保護我們開車都平安。
阿蘇神社
逛了一陣,發現離集合時間還很久,索性就離開阿蘇神社去外面繞繞。我們從側門出去,看到一個大鳥居。如果從外面來看,這個大鳥居的後面就是阿蘇火山。這個神社祭拜著阿蘇之神,也在阿蘇火山的山腳,就是要守護阿蘇地區的居民。
阿蘇神社
繞了一圈,發現一群水車。宮地這裡似乎有湧泉,所以有許多小水溝都有活水在流動。這個三連水車就在阿蘇神社的外面,旁邊還有一個看板寫著宮地這裡有哪些地方有湧水,是可以去看看的。旁邊就有一個湧水的點,也放了椅子,好像可以泡腳。但因為我不是很確定,說不定會有人來喝水,泡腳似乎不是個好的主意,就用手盛了一些冰涼的水來洗洗臉,也是身心舒暢。
阿蘇神社
看完湧水群,我回到阿蘇神社買個飲料喝,就準備去阿蘇車站了,真的是好不趕的行程啊。

回到:2015 日本:北九州溫泉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