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世保】九十九島國家公園

吃完午餐,我們準備搭船出海。我們下午的行程其實一直在坐船,從這裡搭大船看九十九島風光後,再去另一個叫柳川的城市搭小船看小鎮運河風光,最後再到熊本去住宿。本來下雨的天氣突然之間雨就停了,也到了上船的時間,導遊催促著我們趕緊領票上船,準備出海觀光去了。

佐世保 九十九島遊船
上圖就是我們所搭的船,很像海盜船。裡面的空間不大,不過可以上船的人非常多。整艘船一共有三層樓,但可以坐的位子很少。大部分的人是用站的。然而可以站的地方並沒有什麼可以遮雨的東西,所以如果一下雨就更擠了。對我來說,這種船是好看,但是以觀光來說不太及格。
佐世保 九十九島遊船 佐世保 九十九島遊船
觀光船不是一般的運輸船,除了景色之外,船的本身也要有特色。所以在這一艘船上,還有很多海盜雕像,到處都可以看到。這些雕像其實是很栩栩如生,大小也跟真人一樣,只是可惜下雨,沒有什麼人跟他們拍照,只能遠遠看著他們淋著雨啊。
佐世保 九十九島遊船
船開始開了,我們開始看兩旁的景色。九十九島就是一片佈滿石頭與小島的近海,我們的船就在這些石頭之間穿梭著。一開始,我注意到的並不是石頭,而是一座神社的鳥居。從GoogleMaps上來看,這座神社叫做惠比須神社,他的鳥居就對準著大海,大概有跟嚴島神社的大鳥居有一樣的功用吧。
佐世保 九十九島遊船
我們就一路往前,如果站在甲板上就可以看到兩旁的風景。但是聽不到任何解說,我們就是一個石頭看過一個石頭,一開始新鮮,再來就無聊了。不過,因為島嶼散布,有些地方的水淺,航道也窄,所以其實船要開過並不是那麼容易。有時候看著船與一旁的石頭就快要撞上卻又有驚無險也蠻有趣的。
佐世保 九十九島遊船
天色不好,石頭及上面的樹都暗暗的,我只看了一下就想休息了。九十九島還是要天氣好的時候再來才行,不過跟著旅行團就只能按表操課,我不想在外淋雨,就開始進到船中看看有沒有什麼新奇的。
佐世保 九十九島遊船
一開始,這裡有一個大大的螢幕,介紹著九十九島的風光,比外面的實景漂亮很多。此外,在船艙中是有解說的,會告訴我們現在左邊是什麼島、右邊是什麼島,長得像什麼樣子。這樣看風景會比較有趣,比起在甲板上的看一堆石頭是好多了。
佐世保 九十九島遊船
另外,就是日本的無障礙空間真的是做得非常好。不論在哪裡,都不會有輪椅、娃娃車沒辦法上的狀況。所以船內有電梯,可以去到任何地方。
佐世保 九十九島遊船 佐世保 九十九島遊船
再來是裡面的裝飾及廁所,電燈用的是油燈樣子的燈泡,暖色調的黃光讓我們剛淋雨進來的人覺得很溫暖。而船上的廁所非常乾淨,沒有任何臭味又開著冷氣,如果不是廁所的話,可能是船上溫度讓人感覺最舒服的地方。
佐世保 九十九島遊船 佐世保 九十九島遊船
最後,則是販賣部。這裡賣著咖啡零食,整個船程大概三十到四十分鐘,如果有位子可以買一杯咖啡喝喝加上看風景。此外,這裡賣最好的當然是紀念品,包含T-shirt、磁鐵、鑰匙圈等等都有,上船的人大多會順手拿一個。最後,就是假的船長在船艙內跟我們說再見了。

說句真心話,天氣不好,就不要來遊船了吧!

回到:2015 日本:北九州溫泉之旅 頁面

本篇網誌所介紹的主題位置:


則Facebook留言:【建議使用Facebook系統留言】


則blogger留言:【使用Blogger系統留言(可匿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